close






平復一下上一篇王建民Air Max 1的壞心情
接下來的這個是本月份球鞋的重頭戲之一
Air Jordan DMP 1 Retro High

1986年,也就是快23年前的事情了
Michael Jordan在首輪季後賽第二場對Boston Celtics的比賽中狂飆63分
雖然最終所屬的球隊Chicago Bulls仍在二度延長賽中不敵Boston Celtics
不過這63分的季後賽最高得分紀錄
迄今仍無人能破





一開始
我不得不佩服Jordan Brand的行銷功力
連這個已經是20幾年前的梗
都可以拿出來惡搞

搜尋一下YouTube的影片
23年前的影片,早就已經如此的不清晰
回想一下,那時候我還剛讀國小而已
誰是Michael Jordan我跟本不知道
講難聽的搞不好我連籃球都還沒摸過勒(笑)

不過
看了23年前的影片
怎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那時候的Michael Jordan明明就才剛進NBA
為啥打法這麼老人阿(笑)

跟公園的老人隊沒啥兩樣阿 (完全的亂入)







就我個人而言
我還蠻樂見這組60+ Pack的組合包上市
從去年開始Air Jordan 1又改回原本的九孔洞設計
當時我就有感覺經典的白黑紅或是黑紅色遲早會再復刻的
只是沒有想到今回的復刻是用這個60+的理由出現
而且又配了一雙白黑綠Boston Celtics的主場配色新配色的Air Jordan 1

一次讓你買兩雙的招數實在是夠狠
為了得到黑紅的Air Jordan 1 Retro
也只能咬著牙衝下去了(淚)







近兩年
老實說
已經復刻太多太多的Air Jordan 1 Retro了
甚至還出現了所謂的改良版
Air Jordan 1 Strap、Air Jordan 1 Phat Low
然後還出了所謂的Girl's AJ1 企圖搶攻女性市場
不要忘了
這雙在當年定價才多少錢的Low Technology 籃球鞋
現在一雙可是要價快台幣4000了







其實
我以前真的不買Air Jordan 1的
Low Technology,穿起來完全沒有舒適度可言
在1994年Air Jordan 1第一次復刻
我永遠映象深刻
我國中對面的一家體育用品店要結束營業了
特價一雙$990

疊得跟山一樣高
當時我拿在手上還說了一句
有夠醜,又難穿...........
(當時真笨,那可是一疊黃金金塊疊在那邊阿,我真沒眼光XD)

這是我對Air Jordan 1的映象
所以有能力有錢開始接觸球鞋後
就算是連2001年復刻時
我也是連買都沒有買 (笑)

直到最近幾年才因為"它經典"這個理由開始買
好吧
可以說我是假Fan也好、或是只是純粹收藏投資也好
反正其實我對Air Jordan 1這種Low Technology永遠提不起什麼勁的







在當年
號稱搭載Air的Air Jordan 1
或許在24年前穿起來是相當舒適吧當時
但是在如今High Technology技術不斷的推出
Air Jordan 1 剩的真的只剩 "經典"





看完了廣告
現在要特別說的就是
今回的黑紅Chicago Bulls客場配色的Air Jordan 1 Retro
鞋帶是紅色的
跟當初的黑鞋帶不一樣喔
但是
貼心的Nike幫您準備了黑色的鞋帶可供消費者替換
這個小細節只能說
還不錯

另一雙新色的白黑綠Boston Celtics主場配色的Air Jordan 1 Retro
也一樣附上了一副黑色的鞋帶可以自行更換







繡在鞋舌內面的這個Tag
就是這次組合包的梗拉

簡單明瞭
1986年4/20號的季後賽
Chicago Bulls V.S Boston Celtics 第二戰
一場經典的戰役
Michael Jordan在二次延長之後
一共得了63分

這個記錄
是目前NBA季後賽單場的最高得分記錄







最後
有一個真的是特別要講出來的是
可能一般人看到鞋盒設計就只是覺得
"還蠻好看的耶"

其實我真的是很佩服這個設計
以籃球場的木頭地板作為外包裝鞋盒的設計
知道這個象徵什麼意義嗎
完全就是在襯托這裡面裝的兩雙Air Jordan 1 Retro

這個地板是Boston Celtics主場館
Fleet Center球場的木板

寫到這邊
我真的是

鞠躬 (下台)



--

最後的最後
預告一下
60+ Pack的惡搞還沒有結束
之後還會有另一組60+ Pack是1993年Chicago vs Orlando
Michael Jordan得了64分
當時所穿著的是Air Jordan 7代
所以也會出一組以兩雙Air Jordan 7為組合的60+ Pack
至於賣相
我覺的應該會很慘就是了(笑)
另外
Michael Jordan 生涯一共得過五次60分以上的比賽如下
04/20/86 – 63 points – Chicago vs Boston
03/04/87 – 61 points – Chicago vs Detroit
04/16/87 – 61 points – Chicago vs Atlanta
03/28/90 – 69 points – Chicago vs Cleveland
01/16/93 – 64 points – Chicago vs Orlando

這時候疑問來了
那1987年的Air Jordan 2跟1990年的Air Jordan 5是不是也會惡搞組合包呢?
目前是還沒有這樣子的消息
不過
傳聞將會有一雙Jordan 60+的紀念合體鞋款
就是用Air Jordan 2 + Air Jordan 5 兩雙大合體
也就是說
這就是一整個梗目前的發展 (真的要下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