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11


最近在台北實在是開了一票拉麵店
除了意外走進那個巷子吃了來自大阪的 麵屋輝 之外
什麼 鳥華拉麵、長浜(長濱No.1)、味の時計台、三田製麵所、梅光軒拉麵…等等
我一家都沒有吃過
可能是看網路的食記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加上幾個禮拜前吃了開始劣化的屯京之後
最近對於拉麵實在感到些微反感
不過在網路看了人家介紹這家在香港開店後大成功的拉麵店
忽然有種很想吃看看的念頭


DSCF4512

DSCF4519

DSCF4517

DSCF4514


ラーメン凪 是由台灣一個飲食集團代理進來的
這家公司開設了雙聖、茹絲葵、chili’s…等等餐廳
不過這些餐廳都是美式餐廳
跨足日本餐廳實在是相當新奇的
第一家 ラーメン凪 選擇開在西門町
同樓層恰巧也有 chili’s
ラーメン凪 空間格局是開放式的空間
我與同行友人剛好坐在吧台
除了煮麵料理的過程一目了然之外
就連外國人在洗碗都被我們看的一清二楚


DSCF4515


其實我對細麵不太有興趣的
不過 ラーメン凪 的細麵出乎意料的好吃
ラーメン凪 到了台灣一開始只有這四個王
分別是招牌的豚王
還有加了墨魚汁和蒜酥的黑王
另外是辣湯頭的赤王及加上橄欖油與羅勒調製而成的特製香料、大量起司粉
走義大利風路線的翠王
據門口招呼的人員指出陸陸續續會增加其他王的口味
還有煎餃、白飯等等菜色


DSCF4529


這家在點餐時可以自己調整口味
味道濃度、香料、調味、叉燒、蔬菜、火焰醬(辣的程度)、麵種類、軟硬度
還有加點如玉子、追加麵、海苔、飲料...等等項目
店裡桌上有辣高菜與辣豆芽可隨意自取
另外就是有新鮮的大蒜可以自己擠壓


DSCF4527

DSCF4525


我點了招牌的豚王
叉燒選比較肥的豬腩肉
有點像是焢肉的感覺
總共兩塊
另外口味及濃度都是選普通
麵條偏硬
另外蔬菜加了高麗菜(但是看別的人點的青蔥給的好豪邁,感覺很棒)
豚王的湯頭十分濃郁但偏油
不過味道很棒
其實我也不太會形容好吃的感覺
但個人就是覺得好吃
而且是很有深度的湯頭
可惜目前剛開幕
沒有白飯可以單點
如果有就更棒了
這湯頭就算淋在白飯上
應該也超級下飯的


DSCF4522


總之之後如果有機會會再去吃看看的
或許因為開在六樓
所以沒啥人知道吧
也沒有排很久(大心)


這波拉麵的攻勢沒有減弱的趨向
據說11月在 忠孝SOGO 會有太龍軒
然後應該也還有不少店舖都會大舉進軍
但這些我都不熟也沒啥興趣就是了
因為拉麵實在是一種很罪惡的食物
少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