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背影
你可以說他是籃球之神
也可以說他是地球上最厲害的籃球員
最近他還多了一個新稱號:付最多贍養費的人
當然也可以說他是退休後還可以繼續騙錢的人
賺很大的人、惡搞的人

恩~隔了22年
無限輪迴的惡搞~沒錯又輪到AJ 1代了
4/20台灣發售日~果然是一鞋難求
要入手就只能靠關係或是好運氣
不過還是趕緊來分享一下





騙錢的籃球之神最新力作
一次搞兩雙出來榨乾你的荷包
NIKE AIR JORDAN OLD LOVE NEW LOVE 一代禮盒
也是一般俗稱的JORDAN BMP

這次的復刻AJ 1代是八孔的版本
不是正統的AJ 1代(正統的AJ 1代是九孔版本)
抱歉由於我手邊的AJ 1代都已經在漲停板的時候賣到日本去了
所以沒有圖可以再拍出來了(昏)





這是盒子上方的圖案
看到了AJ 1代我要來分享一個小故事
我讀高中的時候
我家這邊石牌國中對面有一家球鞋店倒店~當時裡面在大拍賣的時候有
94年的AJ 1代復刻特價990新台幣
而且有10幾雙吧
當時我去試穿後留下了一句話
"更~這鞋子鞋底是石頭嗎"

果然是年幼無知
當時990全買的話一定可以小賺一筆XD





這個細部圖片我很想把他拍好可是好難
因為上面有1~22歷代AJ鞋子圍繞的一個圖案





鞋盒的角落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角兩雙"沒有原創精神"的AJ 1代








其實會買這個禮盒的人
都是衝著上面那雙黑頭白黑紅來的
對於下面的黑黃色根本不會多加理會
(恩~我已經計畫好要跟我老闆平分一組,他拿黑黃我拿白黑紅XD)








黑頭算是1985年原版中數量很稀少的一個顏色
我在日本寄賣店看過全新品50萬天價的
所以很多人也一直期待他的復刻
終於等了22年他出現了
不過改變的地方很多
外觀上原版的黑頭白黑紅是黑色鞋帶,這次改成紅色鞋帶
原版的黑頭鞋舌是整塊白色的配上NIKE布標
這次的復刻變成黑色鞋舌+飛人布標

出現是出現了
但是卻只是改良過的外表~精神已經不在了(嘆)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
從這個布標就可以說明一切
NIKE可以還我NIKE+勾勾+AIR的布標嗎(淚)
那才是最有意義的圖案阿
我不要什麼穿了飛不高的飛人圖案+AIR








這兩個同樣圖案不同呈現方是的標誌也是重點之一
原本的AJ 1代這個大翅膀的LOGO都是跟上圖一樣的
還好這次的黑頭也是使用這個"原本就該要這樣"的圖騰
至於用了塑膠片的黑黃,我不去描述他了XD(我就是討厭這雙)








又來了一個畫蛇添足的敗筆
就是後腳跟的大飛人
這個飛人加了真的很醜
我內心真的覺得
超。。級。。醜



講到這邊我先作個重點整理
1.原版的AJ 1是9孔,這次是8孔 ----->精神消失之一
2.因為9孔變8孔鞋子統身變低了 ----->精神消失之二
3.布標不見了 ----->精神消失之三
4.出現了塑膠片大翅膀 ----->精神消失之四
5.腳跟出現畫蛇添足的大飛人 ----->精神消失之五


以上是五大重點
接下來要提一下時代的演變圖
1985原版:配色超級多,不過很多配色並無市售,看到以後的AJ這麼惡搞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早在22年前就有如此跡象,1986年有發表低統款式
1994年復刻:是個好東西,出了兩個顏色
2000年復刻:有原版復刻(9孔),也有新色復刻(8孔),不過都是以原版鞋型為基礎,出現了塑膠片翅膀
2001年復刻:出了4款日本限定的AJ 1復刻(其中兩雙跟2000年復刻的新色復刻同色~只差在日本限定的是9孔),都有限量編號,而且都是9孔的版本
2002年底~2003年初復刻:出現了大飛人系列。塑膠片翅膀+側邊NIKE大勾勾消失變成中間一個飛人+後腳跟寫JORDAN
2003年底復刻:亮皮版本系列,塑膠片翅膀+鞋舌亮皮+後腳跟多了飛人圖樣
2004年復刻:出現了低統兩雙(也就是JORDAN來台灣快閃事件NIKE的賠償鞋子,當時我也賺到了一雙)。同年也出現了Nu' RETRO變種AJ 1代低統復刻
2007年:BMP出現+之後惡搞款(LS中間有圖案+低統)、聽說年底還有白黑紅(公牛)配色


不過
這次的禮盒中的兩雙鞋子
在鞋墊上面做了一個改變
NIKE把鞋墊改成藍色的記憶泡棉
這種泡棉是很軟的一種泡棉
回彈數度很快
例如以前的ADIDAS T-MAC II代跟AND 1這個牌子的鞋子大多都是使用這種材質的鞋墊
所以讓人家穿起來會覺得好軟(甚至有種好像有ZOOM AIR的感覺)
可是這種鞋墊最大的缺點就是很容易變硬
也就是說穿一陣子鞋墊踩低了以後就不會那麼軟了
因為之前拿到SAMPLE鞋時我就已經發現了
所以市售版的我特別看了一下果然沒錯也是這種鞋墊
實際試穿果然是比較軟
不懂的人大概會覺得.......一代怎麼會那麼好穿
實際上都只是鞋墊的功勞喔






不過不要在嫌東嫌西了
現在這樣子惡搞也是滿足一些以前沒有經歷過AJ世代的年輕人
讓他們有更多懷舊的機會
所以這個禮盒的名字取的相當的好
OLD LOVE NEW LOVE

黑頭白黑紅源自他的舊愛
"籃球"





至於新愛呢
就是"跑車"





整個文章都被我嫌東嫌西的
我唯一大推的大概只有鞋盒了
不過難免要嘮叨一下
這個圖案裡出現了Spike Lee是啥小
大導演跟AJ 1還沒有劃上關係吧





盒子的另一面是最大堆的
1~20代 AJ系列的漫畫圖
裡面AJ 8代畫的特別大雙是怎樣
嘿嘿
因為他在告訴著我們
後半年8代要出來騙錢了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