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說2/24號才會寫完
可是我還是提早寫完了
這雙Air Jordan XX3 其實2/16號就已經發了
因為定價6000原本我也早就興趣缺缺所以自然的也已經錯過
沒想到2/21號隨口無心的一問
完全無心的一問........沒想到
就這麼巧合的入手XD (有鞋給我買我還不買嗎?我承認我是貪心的人)

這是大家俗稱"生日版"的Air Jordan 23代
前一篇剛好也寫到生日版的鞋子
映象中有生日版的Air Jordan系列大概是從20代開始
不過21、22都沒有
謎:生日版的說法只是因為發售接近2/17、實際狀況是怎樣我也搞不清楚





這款由Tinker Hatfield所設計的Air Jordan XX3
也是首款Nike Considered高性能籃球鞋
這次在台灣發售的這雙Air Jordan XX3代也造成不小的搶購跟是非爭議
其實從Air Jordan 19代開始(也就是M.Jordan最後一次退休後)
其實Air Jordan系列除了復刻以外
19、20、21、22通通都賣不好
不過它有多新多棒的新科技、氣墊設計
沒有M.Jordan實戰加持人氣就是上不來
終於
Nike在代表23 = Jordan的這一代下了一個賭注
先是藉由一些球鞋網站的宣染之下
塑造這雙可能是最後一款的Air Jordan (是不是沒人知道XD)
再來的行銷手法就是搞限量

先在世界23個地點各出23雙的Air Jordan XX3 Premier (世界限量529雙有獨立編號牌)
造成搶購不說
Ebay的價錢在剛開始也衝破2000美金以上
真是高招也是爛招





這款所謂生日版的AJ 23是沒有什麼限量編號
不過對外宣稱依然是相當限量
日本發售數量也極少
日拍結標價也將近4萬多日幣不說
連台灣拍賣都一路從6800 --> 7500 -->8500 > ??
甚至有一堆天兵已經po出上萬的行情
拍賣問與答還一副當寶賣的樣子
看了只能說無言

老實說原價6000我還不肯買勒(雖然隔了這麼多天才無心的入手~不過買比原價低是一定要的)
真的限量嗎??
那只是Nike為賣不掉所編出來的謊言罷了
想到最近的20、21、22代
一些外面的Nike 經銷商還不敢定勒
定價貴就算了還不好賣
搞到最後不是都通通五折
我21、22代都等到五折才買
所以什麼限量都是騙人的

牢騷了這一堆
還是來看看鞋頭
MJ簽名的紋路是以後的設計重點嗎(笑)
看到這邊不難想到AJ 3的爆裂紋路及AJ 20代的紋路





在網路上看的一些簡介
Air Jordan XX3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類似競賽用摩托車Track Bike
因為是Nike Considered設計概念的鞋款
整雙鞋子在設計時採用環保材料融合在一些細節中
設計盡可能地減少浪費
比較特別的是採用了溶劑型接著劑
鞋大底採用的環保橡膠可以減少毒性的產生
大抵使用的Nike Grind這種材料是由鞋底製造期間産生的廢料製成而成

這個充滿M字簽名的鞋面
我剛拿到的時後也發現鞋面居然有接點
這個部分是申請專利中的新型的線跡縫紉機縫制3維鞋面
總之就是一堆莫名其妙的設計就對了





從Air Jordan 21代開始的內裏我相當的喜歡
穿著起來舒適度極高
這次23代的內裏又是新的Nu-foam質料
穿起來也是相當的舒適
設計也是為了幫助熱氣能夠快速的排出

後方可以看到一個很像魚鰭的皮
Tinker Hatfield訪問時說到
這是從印地安列人所用的羽菱而來的造型
我覺的這個地方似乎是多餘的
不過這個多餘的部分只是為了突顯Nike Considered環保的縫法






把自己的手指放上去比對XD
根本對不上
這個鞋舌內側的MJ指紋相當的帥氣





氣墊配置為
全掌Zoom Air及全掌I.P.S.避震系统
超大的碳纖維的中底穩定片也是一大賣點
這次的中底TPU透明骨架很特別
有稜有角的設計展現相當成熟的美感
前面外側的Outrigger支撐設計與中底完美的契合
這就是現今球鞋工藝的頂級表現orz





這個部分真的無話可說
除了超穩定的防扭功能以外
其實鞋子前面的Outrigger支撐設計也大大的提升整雙鞋子的支撐性
這些小細節真的很棒
看到實鞋會覺得更棒





鞋底的設計是採用Michael Jordan的指模設計
前面一圈一圈的也可以看到是I.P.S.多密度避震中底的範圍
外底的質料感覺並不是很耐磨
也許跟環保材質也有關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雙是無內靴的設計
內靴的功用主要是增加包覆性
也由於整個中底的防扭設計相當的卓越所以捨棄了內靴設計
對於這些設計點Nike的團隊真的都有細部的考量過





附了一片光碟
最近光碟蠻敏感的喔
不知道是不是C哥的XD
盒子的設計也是走豪華風
整個盒子內都是MJ的簽名






而且盒子很大
不好拿orz
在種種巧合之下入手了這雙
也讓我陷入了兩難
是該堅持著收藏家的夢想
還是要趁日本4萬多日幣剛出熱潮的時後趕快賣掉
這大概是我入手後最大的抉擇
買到比沒買到還痛苦(笑)

謎:在不理性的思考下,我已經買了GR II,不過我還是需要錢養家活口(淚)
所以現在我需要一次理性的思考XD




{###_ninjafury/23/1687433069.flv_###}


附上台灣Nike官網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