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 3/8 號這天
也就是 台灣 v.s 日本 的比賽當天
由於現在在東京移動我都是搭 TOKYO METRO 比較多
所以這次就搭到 後樂園 站
出站就看到台灣人攜家帶眷 + 國旗準備為台灣加油
那種身在國外卻看到一堆台灣人的景象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在東京巨蛋的前面我停留了一段時間
我還記得當我拍照時看到一堆國旗
眼眶居然酸酸的留下了眼淚
因為忽然間有一些感動
但絕對不是因為洋蔥


 

  
 
 
 
 
 
留學生們也組了加油團
這一天不管你是 真球迷 還是一日球迷
只要幫台灣加油就是 棒球迷





在球場門口的日本大叔
拿著這個標語一直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說著 台灣是台灣 謝謝台灣  
 

好感動喔
我還向前跟他說了一聲 謝謝 





進了球場以後應該是因為太多人使用 3G
b-mobile 的訊號就 GG 沒有收訊了
這時候只能專心看球  
 

我花 6000 日幣 在大黑屋票券店買到 原價 5000 日幣的外野票
剛好就坐在一群台灣加油團的附近
只不過被日本人包圍住
電視攝影機就在我旁邊的走道徘徊
也因次我被電視拍到好幾次
當我離開球場一上 facebook
我的塗鴉牆已經被 你上電視了 的留言跟照片給洗版了
也算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 haha




 

  
 
 
 
 
 
 
 

我旁邊坐了一個野球少年
他超認真的一直在唱應援歌
像是難纏的 稻葉 打擊時
全場都在 稻葉 Jump 跟加油歌  

其實我也很想跟他唱一下  



 

 

前面的日本女生是 長野久義 的粉絲
我記得 Chono 上來打擊時
他喊超大聲的
有時候很佩服日本人對於棒球的熱情

其實這場比賽台灣有機會贏的
我還記得九局被 井端弘和 打出追平安打之前
兩好兩壞 
就差那個最後一球
我在外野用打電玩 實況野球學來的日文
還有一球
用我超大的嗓門喊了出來  
 
 
 
 
 
 

前面兩排的日本人全部回頭看我
然後不到五秒鐘他們已經歡聲雷動

這就是比賽
在現場感受這樣的張力實在是很過癮  
 


 



比賽打到快 12 點
離開球場後我在春日站搭了電車
想要快點滾回早稻田
結果在回家的路上
遇到兩個剛看完球賽的台灣男生
他們找不到租屋的地點
於是我用 Google Map 帶他們找
到我走回早稻田已經是零晨一點了

這場經典的棒球戰役我能親身參與
並且在現場體驗超高的張力還有雙方一流的球季
實在永生難忘
台灣加油

另外其實離開球場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在春日戰有不少也是準備要搭車離開球場的台灣人
當然也有許多當地的日本人
但台灣人在搭手扶梯到了等車樓層時
就全部擠在手扶梯口沒有往旁邊移動
後面下來的人當然會不小心推擠到
這時候就有很沒品的台灣人怒瞪了日本人並大聲罵了英文的 FxxK
老實說當下我都覺得丟臉
水準阿水準

 



隔天睡到了中午
出門前在 100 Shop 買了一瓶午後紅茶
最後一天的行程要去新宿西口花大錢了





在路上遇到提早綻放的櫻花
有點開心
或許是相對比較起來今天已經算是悠閒了
於是我從早稻田用走的到新宿西口
現在回想起來說遠不算遠
但其實有段距離  
 








最後一天先在新宿西口的 YODOBASHI 確認了
日本販售的 Canon EOS 1D X 並沒有繁體中文的選項
其實本來有點打退堂鼓的
但因為售價跟台灣相比實在太大
最後還是在新宿西口的相機店舖 Map Camera 買下了這台相機  
 

也因為行李箱早就爆炸了
到時候只能手提上飛機了
這時候我發現它的盒子似乎有點大


  
 



回到家之後馬上關心 台灣 v.s 古巴 的戰況
不過似乎不妙阿

 


 

 

因為晚上跟日本朋友有飯局邀約
所以我跟室友 tome 就出門搭公車去 目白  

準備去吃具有家庭味道的 一番星 もんじゃ焼


 


這個季節許多日本人都飽受 花粉症 的襲擊
所以出門戴口罩是防止過敏的必備項目

大家相當耍寶讓我拍了這張照片

 



 


 
右邊是 お好み焼き
左邊則是 もんじゃ焼

不過一餐吃下來全身油膩感相當難受阿







點了相當多食物
大家喝酒聊天
謝謝這些每次來東京都會照顧我的朋友們  






吃完以後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冰當甜點
其實這天晚上還蠻冷的
邊咬邊發抖阿 haha  




 


因為已經沒有電車跟巴士可以搭了
於是我們選擇從 目白 走回 早稻田
騎機車的 motomu 就沿路推著機車陪我們一起走
大家就這樣瘋瘋癲顛的沿路亂說了一堆笑話
雖然我不一定聽的懂
但也跟大家玩的很開心
  
 
 
 

 




 
這時候大家瞎起鬨說要去吃 油そば
而且只能點 W 盛
其實我們三個人早就飽到不行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三個人都吃了 W盛 的 油そば
然後瘋狂的在店面前拍照   
 
 


好難忘的一天喔
謝謝你們 





因為這次出差有點臨時
所以買不到機票
只能選擇晚去早回的行程
所以再次在 8:30 挑戰 JAL 的班機
上一次有差一點趕不上的經驗
這次五點戰戰兢兢就起床了  
 
 
 
 

   
早稻田掰掰 下次見
 




走下早稻田車站準備搭東西線往羽田移動時
包包的塑膠扣環忽然斷掉的
可能是跟裡面放太重有關係
這下有得忙了






這一次的 8 天都是這雙 new balance M1300 的陪伴
我說不上來它有多好穿
畢竟是複刻自 1985 年的鞋款
不過當你穿它走了 8 天的路
從祇園爬上清水寺再走下來
或是在東京一天走超過 10 公里路以上
這時候才會發現原來有時候硬一點不見得不好穿 

 





回國跟台灣轟炸機 基哥 搭同一台飛機
在松山出關時剛好看到

辛苦了中華隊
謝謝你們帶給我美好的一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