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64


2012 的二月底
台灣正式發售了 FUJIFILM 計畫很久的隨身可換鏡頭相機
採用的是 16MP 的 APS-C 感光元件
機身加一個定焦鏡頭的售價直逼 Canon 與 Nikon 等品牌的全片幅機種機身售價
雖然號稱照片畫質直逼全片幅機種
實際發售後實拍也不遜色於全片幅機種
但要怎麼說呢
在很多方面還是比不上的
唯一的優勢大概就是方便攜帶及重量略勝於全片幅機種+鏡頭
不過說真的體驗過 X-Pro1 的大
就會覺得其實也不怎麼方便攜帶就是了

FUJIFILM X-Pro1 延續先前的 X100 與 X10
以相當復古的造型為設計
類似 Leica 的 RF 相機外觀
所以也有不少人稱為平民版的 Leica
雖然對焦很慢
但它畢竟是一台可以自動對焦的相機
Leica 的 M 系列機種則不行喔

今年三月在日本出差時
第一件事情就是直衝電器行把玩 X-Pro1
有些店頭甚至因為缺貨還沒有展示
好不容易找到大型店頭實際把玩後
對於它的映象還不錯
本來想要將手邊半吃飯的相機 Canon 5D Mark II 升級成 5D Mark III 的念頭也取消了
原因是一趟出差辛苦的扛了單眼相機去
但卻因為外出想要輕便而全程把它放在家中
心想這樣就失去了拍照的動力跟念頭
加上 5D Mark III 發售後傳出了機身瑕疵的災情
還有實際表現與前代相比除了某些方面來說並沒有太大幅的躍進
想一想我這種非職業的攝影者實在不需要為了追機身而多花 7、8 萬塊去升級
與其花這 7、8 萬或許我有更好的選擇
就這樣這個在心中醞釀已久的想法終於在衝動下誕生了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是 FUJIFILM 的 FUJIFILM FinePix 4700 Zoom
後來也曾經買過 FUJIFILM FinePix F10 這種在當時 ISO 表現相當強悍的數位相機
而最近幾年迷上底片後也陸續買了 FUJIFILM KLASSE W 及 NATURA BLACK 的底片相機
還有大部分的底片都是用 FUJIFILM 的
對於 FUJIFILM 這個廠牌好感度相當不錯
不過我也深深知道這個品牌在數位界的缺點

降價很快 降價很快 降價很快
所以要下手買數位的 FUJIFILM X-Pro1 真的讓我猶豫了很久
還好最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國外購入了這個組合
FUJIFILM X-Pro1 機身 + XF 35mm f/1.4 的鏡頭
整個組盒的價錢大概只是台灣公司貨機身的售價
當然這價錢我也沒有多猶豫立刻購入
還好機身有中文顯示
這也讓我把日後降價很快的傷害稍微降低了一點

至於廢話了這麼多
實拍照片因為格式化記憶卡時全刪了加上這台相機實在很難上手
這邊就不敢附上解毒照
等日後有心得後再上傳
至於簡易開箱的小心得是

1.它真的不是一台適合初學者的相機,尤其是我這種初學者
2.機身功能真的很不強悍,對焦超慢,選MARCO模式更慢,但還好有這個選項可以選,對於某些需要近拍的時候倒是還蠻方便的
3.片幅畫質表現跟機身的 ISO 真的很強,高 ISO 可以接受(我不是放大檢視魔人)
3.FUJIFILM 的鏡頭真的很爛,鏡片裡面都會有莫名的白點,而我收到的鏡片裡也有弄不掉的白點(中槍)
4.把它當一台 RF 相機慢慢拍吧,還有忽視它的體積與重量,催眠自己它是一台隨身機


IMG_9370

IMG_9373

IMG_9392

IMG_9395

IMG_9397


紅色的鏡頭鍍膜超漂亮的
其實我連要價 10 萬的 Leica Summicron-M 1:2/35 mm ASPH. 都沒裝保護鏡了
不過聽說這個 FUJIFILM 生產的鏡頭頗容易入塵
還是乖乖買了 B+W 的保護鏡以防萬一
不過如果在室外拍攝時我應該會把保護鏡拿掉
才不會影響發色


IMG_9377

IMG_9390


說到 Leica 當然不免把手邊的 Leica MP 拿出來一起入鏡一下
這不是一場日本與德國的足球賽
但 Japan v.s Germany 你選擇哪一個呢


IMG_9421

IMG_9426


最後幫它繫上了三月份在日本時所買的相機鱷魚紋的皮革手腕繩
開始正式服役囉


IMG_9428


阿打到這我還是先來更新一下最新版的韌體好了
聽說對焦會變的比較好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