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 Lag,但我總算看完了 女朋友.男朋友 這部國片
從來沒有寫過觀後心得的我被朋友拱說一定要寫一下心得
(因為他一直強調這是文青的片子)
好吧

假文青就破例寫一下小小心得好了

--

整個片子圍繞在 80、90 年代包括求學階段與出社會後的成長故事
由張孝全飾演的良去回憶整個過程 
從高中時期三個人的互動就不難猜出
寶喜歡良、良喜歡仁、仁喜歡寶 這樣的三角情節
故事也用老梗手法
總是在錯過中錯過圍繞著 
劇中 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 這句台詞出現後

整個愛情的情節有了很大的轉變
甚至也影響了往後的人生

導演也用野百合學運加上部分政治的情節
其中一句在求歡後 睡吧 醒來以後台灣就不一樣了
也同樣暗示著角色互動的轉變
只是沒想到看這電影也需要用一點頭腦

看到結局前的最後那段
其實就很像很多人的愛情寫照一般
越是不顧一切越是遍體鱗傷

另外吃醋 不想認輸 的情節也超級寫實的
 

片尾前的台詞:
我就像看到一面鏡子

天下間就只有你能為我吃苦,但其實我們都是在自討苦吃        
更是道盡愛情的盲目
我想如果我是女生看到最後這裡應該會哭吧

感情上的失敗者 之所以失敗是因為自己躲躲藏藏
不敢面對愛情的自由 
 

這句劇中的台詞也送給我自己好了
因為回想起以前所談過的戀愛
我似乎也曾經說過
如果到了30歲 我們倆都沒有人愛 那就在一起吧 
天阿
現在打死我也不會再說這種話了 
 
好吧寫了一篇好爛的心得
我還是快點來睡覺比較贏

還是努力當個A面主打歌比較正面


另外,正常男生看到甲甲的情節
就會不停狂罵
e04,這是三小拉
哈哈哈哈哈哈
用很愉悅的心情看這部片

就會把那些很低落的情節都忘記了
不過很多片段都讓人好深沈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