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床上玩iPhone的全壘打遊戲到凌晨兩點
然後神經病的設了兩個5:30的鬧鐘
就睡了

5:30鬧鐘響了拖到6:00起來
因為我弟的車停在人家家門口要去幫他移回來停
帶著睡眼惺忪的臉去把車子開回來然後本來想繼續睡的
結果發現精神意外的好
好吧那就來騎車好了(笑)
感覺很High,一切就是這麼沒有計畫的計畫

6:20出門,馬路上沒什麼人
在天母國中前面看到零星的3、4個國中生
你們一定是好學生,這麼早就在校門口等了

騎過天母國中的緩坡後,就來到了東山路了
深呼吸後就左轉上山了
之前有一次騎巴拉卡,回程時因為去文化大學吃牛肉拌麵
吃完我就說要滑東山路回家比較快
那時候就可以體會到騎腳踏車滑東山路原來有多恐怖
煞車想煞都有一種煞不住感覺,可見有多陡

左轉上山後
一下子就已經過了好幾個彎
只是覺得真的有陡,不過還在控制範圍內,也知道真正陡的還在後面(笑)
這時候腦袋裡想起1年半前買F20-T3的時候
剛入手的那幾天有一天早上我就來挑戰過這裡了
大概騎了三四個彎我就下山了,跟現在相比,實在是相差有點大

在調整呼吸一直努力的往上騎
終於到了傳說中最陡的一段
也就是很窄的那條上坡路
這段路寬大概只有1.5個車身
車多時這邊很容易塞住,因為只有某一些角度可以兩台車交車
重點是
真的很陡,我從來沒有騎過這麼陡的
(從前面到後面大概說了100次陡了吧XD)

變輕了一檔
大概是53配23T吧
就龜上去了
騎到1/3已經開始翹前輪
我就只好一直壓一直壓,然後後面又開始有車子往上攻擊
說實在的有種想下來牽車的念頭,心裡一直罵著e04
不過就是不想下來,因為我想自我挑戰一下(笑)

終於騎過這段,老實說心跳應該爆炸了,頭有點昏......
接下來的路就是稍微緩一些些配上一些陡坡
所以都還騎的算ok
只是很幹的就是
在有一些彎點可以看到文化大學新的體育館
可是
總覺得它怎麼還這麼高這麼遠XD
這段路不是才4公里多嗎?


---(分隔一下)---


接著就騎過了XX夜未眠的餐廳系列後
心裡想著應該快到了吧,因為體育館離我越來越近了
然後
第一個平路出現了(大心)
甚至還帶點下滑
就當我覺得總算可以喘口氣的時候,眼前居然又是開始一連串的變態陡坡
已經有點受不了
心裡在想
反正我下來牽車也沒人知道阿(笑)
不過還是撐過去了

就這樣龜阿龜的
我終於龜上來了
雖然一如往常不是什麼速度派的展現,不過還是憑著毅力沒有落地上來了


果然是早晨
這時候的空氣還算ok
台北市的市景都還看的很清楚
可能過個幾個小時後
這裡看下去都是霧茫茫的了

喝完了剛剛在山下買的運動飲料後
休息了一下
心裡想著

阿母,我成功了








實在是很長的一篇
因為
老實說不想在騎第二次了(笑)
這條路個人並不是很推薦
1.車太多了,我6:30出發上山,那時候車還算少,等下山時一堆人都要上山上課了
共乘計程車跟機車超多,下山時整個很危險,而且路上就我一個人在騎車
我下山也沒有看到說有腳踏車上山
2.路太窄,路也不太平,加上坡太陡,難度很高不適合新手(我是新手)

無論如何
至少騎過一次上來了XD

最後還是補上這個變態路段的簡單介紹
總長度4.18公里(東山路25巷至文化大學後運動場館)
爬坡段佔全部91%(幾乎都在上坡)
坡度大於8%的坡段也佔了53%
整體難度比風櫃嘴高了37%,雖然長度只有風櫃嘴的80%左右
但是絕對是一條爆心跳的路線

--

好了
喝口水
最後只好誠實的說
我又買了hope的手把塞跟ControlTech的碳纖維水壺架(笑)





以前總是覺得騎車直接穿車褲
很像穿泳褲在騎車
不過自從穿車褲騎過一次以後
就發現真的相當強大

所以買了廣受好評的PEARL IZUMI 298 3D

車褲為啥都要這麼貴呢





又吃了五花馬
牛肉捲餅實在是我個人推薦的No.1餐點

生日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