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序有點顛倒了
其實是8月份打造的LOUIS GARNEAU 2008 JEDI-R應該要先寫的
本來是不想花時間寫了
因為還要弄照片想內容等等實在累人
只是前面寫了BD-3
想一想還是找一天拍個照把小白JEDI-R給補上來
因為我比較喜歡JEDI-R

今天早上特別回去內湖一趟
除了探望一下奶奶之外
就是去看一下我孤單的愛車(淚)





之前有講過
這次不買不知道何時才又會有車
果然9月買上證實了這句話
因為其實出車後雖然沒有在幾天內就被搶完
不過慢慢賣還是在一個月內會被搶光
網拍上只要一出現二手的JEDI-R價錢ok馬上會被秒殺
連Mobile 01上的JEDI同學會上都有人想要找新車
我看也只能等下一次到車囉
不過是什麼時候沒人知道XD
而且下一次會漲3000左右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因為我已經買了
雖然是咬著牙買下來的





LOUIS GARNEAU這個牌子的創始人就叫做LOUIS GARNEAU
他是一位法裔加拿大人
早期也是一個名車手
不過初期他是製造單車服飾
到後來才開始發展自行車
在台灣這個牌子的小徑車MV系列也獲得相當高的人氣支持
這個系列每每到車就會馬上被搶光的車種
當然LOUIS GARNEAU的登山車及公路車也有不少支持者
一般人常會說這是日系的牌子
其實也是錯的





之前也有提過
JEDI-R是由LOUIS GARNEAU委託生產BIRDY的太平洋公司設計代工
這台車子的設計比較偏向太平洋公司旗下的BIRDY+REACH的綜合版
車頭部分及車身都跟BIRDY很像
後半部份則跟REACH RACING的車架很像
也由於輪徑是20吋的
我拆是因為考量到強度的問題所以才設計成僅前面可折疊
也就是說這台車子只能折一半
不過一般來說轎車要放進去空間還是綽綽有餘








也就是這樣
整台車的設定也就是跑車化的設定
原車是FSA 53-39T的前大盤搭配SHIMANO第四級TIAGRA的後變速器
不過手賤的我
已經將變速部分改為SHIMANO公路車第一級DURA-ACE
前大盤維持原廠設定
齒數一樣是53-39T
原本有打算單買一個56T的大盤來換
不過評估以後覺得多那3齒的花費有點不划算,所以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中變速器也是更換為SHIMANO DURA-ACE的直式雙盤用
這個部分的偏擺跟原廠配的440中變相比較的話
很明顯就可以看出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阿
野島爺爺真是佩服你的騙錢功力





由於SHIMANO DURA-ACE的大盤是一體式的大盤
所以BB也需要更換為外掛式的BB
我沒有更換SHIMANO DURA-ACE的BB
而是選用了TOKEN的陶瓷BB
原因只是因為順暢度及耐用度更高





後面的部分原廠是九速飛輪
不過我已經更改為SHIMANO 105的十速飛輪
(原本是要換SHIMANO ULTEGRA無奈當下缺貨)

為什麼沒換SHIMANO DURA-ACE
原因很簡單
105跟DURA-ACE價差快兩倍
飛輪這種東西差異很小
所以這個部分沒有選擇全套
就跟BD-3的後飛輪換XT而沒有換XTR的道理是一樣的

換了十速飛輪
變速也小增加兩速
變成20段變速





後變也是SHIMANO DURA-ACE GS腿的後變
其實用SS腿就可以了
單純覺得GS腿比較長比較好看所以就用了
SHIMANO DURA-ACE的後變跳檔極為順暢
真的完全都是爽度的展現XD





輪組也更換為SUN RINGLE
順暢度不在話下
質感跟單價也是高檔
輪棘聲超大聲的花鼓
要超車都不用按鈴噹了





輪胎也更換為馬牌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蛇紋胎
內胎也是CONTINENTAL的內胎
不過這條胎一般只能打到約85 PSI





前彈簧更換為之前由BD-3拆下來的紅色200%彈簧
整個戰力加強不少
其實我也在考慮將前避震更換成大受好評的SKY SHOCK 1或是SKY SHOCK 3
這兩款避震器我手邊就有現貨了
不過自己卻沒裝
原因就是想說夠用就好,不一定什麼配備都要弄上去

後面的避震器優力膠部分更換為綠色的優力膠
我覺的夠用了
本來也是有意花大錢購入FOX的避震器
不過
還是看看就好
夠用了





頭碗搭配整體的配色換了紅色的CHRIS KING
意外的跟輪組花鼓還有車身中間的BB串連起來








前後的V煞車座更換SHIMANO XTR
不過是前一代BR-M960的型號
特別選這個的原因是為了顏色上的搭配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後面的煞器向下
就算是為了換爽度也少了一半
而且說穿了BR-M960跟BR-M970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
差異性並不大
不過價差卻不小orz





在前面操控部分
基本上我都會改差不多的東西
一樣是CONTROLTECH CARBON 碳纖維手把
加上SHIMANO XTR的煞車手把
還有SHIMANO平把公路車用等級最高的SL-R770 十速變把





SHIMANO XTR的煞車手把我憑良心說這個部分爽度很高
因為就算是用SHIMANO ALIVIO按起來也是差不多的感覺
只能安慰自己說至少XTR比較輕一點





SL-R770 十速變把是鈦色的
整個搭配起來相當的合適
這個變把的手感也相當的好
寫到這邊真的都不知道花了多少錢了





握手把部分一樣用上了我愛用的GP1-L人間肉球手把
其實原本是裝GC2-L小牛角的手把
不過騎了幾次以後發現手臂會麻
可能是因為我手掌大如果沒有握住牛角會卡卡的
卡久了手就跟著麻起來了
所以還是要選用比較適合自己的比較重要





變速跟煞車外管維持原本的設定沒有更換
之前有講過是為了整體的顏色搭配
將配色控制在白紅黑三色為主
外管的顏色很有學問
換的好就好看
換不好就會變的有點台或是一整個很花很難看





前立管原本原廠的設定是10度不可調整式
我覺的有點小趴
原先是更換25度可調整高低的立管
不過實際騎以後發現25度更趴了
所以將25度的拆下來裝到BD-3上面了
不過並沒有把原廠的裝回去
而是換上了10度可調整高低的立管
將這個騎起來小趴的困擾解決





踏板一樣是日本MKS PROMENADE的踏板
不過跟BD-3上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這組是不能快拆的
MKS的踏板我是先買了快拆的的裝在之前的F20-T3上面
不過因為覺得踩踏時會有一些些奇怪的聲音
所以在弄這台JEDI-R的時候就直接購入了不可快拆的款式
反正JEDI-R不會去折疊
就買強度比較好的不可快拆式的比較適合





全車都快看完了
就剩下座墊了
SELLE SMP的FULL PADDIND款PLUS座墊
跟BD-3上面的PRO差別在這個PLUS是舒適取向
不過兩個座墊有個共同的優點就是很好坐很舒適
不過也有共同的缺點
那就是太貴了





座管一樣是CONTROLTECH CARBON 碳纖維座管
剛好可以跟前手把配成一套了(笑)





這台用心打造的JEDI-R
由於已經把原廠零件全部賣掉了
也代表我已經有決心絕對不會把它賣掉
因為如果要賣可能買家會被價錢給嚇到
所以還是快樂騎車吧


最後提供整台車的改裝清單 :





SHIMANO DURA-ACE FC-7800 53-39T前大盤
SHIMANO DURA-ACE FD-7800-B 直式用中變
SHIMANO DURA-ACE RD-7800-GS 後變速器
SHIMANO 105 CS-5600 12-27T 十速後飛輪
SHIMANO XTR BL-M970 V-BRAKE 煞車手把
SHIMANO XTR BR-M960 V-BRAKE V煞車座
SHIMANO SL-R770 十速變速手把
TOKEN 陶瓷BB
CHRIS KING 紅色頭碗
CONTROLTECH CARBON 560mm碳纖維手把
台版BIRDY 10度可調式立管
前正日本製200%彈簧、後更換綠色優力膠
SUN RINGLE 輪組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20吋輪胎
CONTINENTAL 內胎
日本MKS PROMENADE 輕量踏板
SELLE SMP PLUS 黑色皮面座墊
CONTROLTECH CARBON 碳纖維座管
ERGON GP1-L人間肉球手把
KMC 十速SL中空黃金鍊條


最後
真的沒有下一台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