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適應跟調整
從日本買回來之後陸陸續續作了一些小更改
重新拍了照片
目前就是維持這樣子的設定

當初計畫購入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 Pro
只有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計畫時間

我永遠記得我在blog裡面提過
我討厭粗線條的Bike Friday
不過如今的行為果然是自打嘴巴了

第一次看到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是在約一個月前的一個夜晚
在北投馬哥家樓下
因為馬哥買了一台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
在沒有踏板的情況下,由於我有裝踏板的工具
所以就跑去他家樓下當了假技師順便偷騎一下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騎乘的路感
在壓到馬路的減速白線時
那種很Q的路感,原來就是鋼管車特有的特性
完全就是陷入了這個感覺

隔沒兩天
大夥約騎烏來
馬哥跟杜哥的兒子都不約而同的騎了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
於是就成為我的試車大會




不知道當時是因為自己騎的BD-1 Capreo因為輪組僅18吋的因素還是怎樣
一換上雙腳451輪徑的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
我瞬間只有一種感覺
我的BD-1可以丟到山谷下了阿(笑)
並不是說它不好騎
而是
我用一樣的力氣可是整體的速度可以提升很多




我承認
這時候心中的惡魔已經衝出來了

回家看了一下網路上的一些文章
得知如果要在台灣買代理商的Bike Friday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車架終身保固
不過
有一好當然也有一壞
定價有點小不合理

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台灣定價最基本的就要$56000 up(打完折後售價)
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 Pro 最基本定價要$84000 up(打完折後售價)

這也讓我完全就是
"只能看看"




過了一天
自己無聊在日本拍賣搜尋了關鍵字(笑)
結果就這麼樣的一個auction的網頁出現在我眼前
整個關鍵字就這一個

這時候
我整個眼睛是發亮的 (閃)

這...............
不就是我要的Bike Friday嗎 (這個梗鋪的有點爛)

這是一個車行的拍賣頁面,我之前曾經在這個車行買過圓管的BD-1 (已經賣掉了)
當下看到拍賣的心情是
很複雜
跟車行買車只有一個優點就是,通常車況會如車行所說的,不虛假
但是缺點就是,跟車行買要加5%營業稅
也就是說這個龐大的金額還要再多加5%,實在是令人吃不消的數字

除了龐大的數字外
其他考慮的重點就是
1.我有三台車了,再買就是第四台了,而我只有一個人兩條腿(購入後勢必要把手邊的車適當的出售)
2.忽然的預算是否足夠
3.車子該要放在哪裡呢
4.到底適不適合騎彎把,更何況這是一台有負載限重的Pocket Rocket Pro
5.只有兩天可以讓我想,因為要結標了

好吧
在理智無法控制的情況下
就在結標前的那一刻
我出價了

然後背後那個恐怖的大魔王也在當晚就直接幫我付了錢 (真的是要叩拜的感謝)
過了三天
一如預期的車子已經飛到了台灣





沒錯
搭載著整套Shimano 第一級變速系統Dura-ACE 7900的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 Pro就這樣出現在台灣了
而且
這台車入手後
跟本完全不需要再花錢了
打開箱子
車況就如同車行所說的
狀況:AA

整台車的狀況就是新品同樣
唯一的缺點就是日本店家把鍊條洗的太乾淨了(笑)




我的JEDI-R也是換裝了Shimano Dura-ACE 7800
不過礙於車子平把設定的原因
煞車夾器、煞車手把我只能用Shimano XTR來代替

這次
可是真的整套Shimano Dura-ACE
而且還是最新的Shimano Dura-ACE 7900系統




整個就是很科技感的後腿
變速當然還是一樣快、狠、準




這台車
最令我意外的大概就是連前後花鼓都是由Shimano Dura-ACE 7900的花鼓去編的輪組
在台灣
因為Shimano的花鼓不管是什麼等級的
都是滾珠的設計
所以市場接受度其實普普
加上例如Shimano Dura-ACE這種等級的話單價都很高
所以一般使用者寧願使用順暢度比較好的培林花鼓
而且培林花鼓的輪棘聲也都比較好聽

在剛入手的時候
我也對於這個由Shimano Dura-ACE 7900 花鼓所編成的輪組產生了疑問
轉動完全沒有輪棘聲就算了
也沒有很順的感覺阿 (一下就停了)

不過
目前暫時沒有更換的打算是因為
1.整體感
2.這組手編輪組前後編輪的方式是正統的三交叉編法,很適合我
3.滾珠花鼓還沒有磨開,據說磨開後順暢度會變的不錯

所以說
就這樣吧
畢竟
Shimano Dura-ACE 7900花鼓一組也是要破萬的高檔花鼓阿(笑)




從日本買回時後飛輪是11-23T的Shimano Dura-ACE 7900飛輪
第一次試騎風櫃嘴時覺得有點硬
不落地可以騎上去,可是完全沒有迴轉速
所以後來也是忍痛更換了11-28T的Shimano Dura-ACE 7900飛輪
為什麼說忍痛
因為這一個飛輪很貴阿..........
一個Shimano Dura-ACE 7900的飛輪可以買三個Shimano Ultegra飛輪

回想起
當初JEDI-R沒有買Shimano Dura-ACE 7800的飛輪就是因為太貴
3.5個Shimano 105的飛輪才能換一個Shimano Dura-ACE 7800的飛輪

我的BD-3沒有買Shimano XTR的飛輪
因為2.5個XT飛輪才換的起一個Shimano XTR飛輪

這個等級差價的懸殊可以說是相當的大
所以
真的是痛下決心才買的下手




Shimano Dura-ACE 7900 鈦銀色的曲柄真的是有一種科技感的感覺
其實
我原本計畫買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的時候
心中的藍圖是要上整套SRAM RED系統
因為覺得
SRAM RED吸晴的程度很高
不過Shimano Dura-ACE 7900也沒有什麼不好拉(茶)

另外這台車最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店家的走線方式
跟台灣店家走的方式完全不同
首先
在車子左側其實有預留一個中變的走線孔
可是日本的店家並沒有走那個孔洞
而是用了一個軟管從BB下方走線,然後拉到前變
這個走線方式讓前變的手感相當的棒
完全就是個意外




素雅的花鼓
坦白說
為了整體性
我也捨不得換掉
縱使它是這麼樣的不順 (跟培林花鼓相比)




輪胎原本拿到車時是IRC的輪胎
不過表面有點裂痕
雖然還可以使用
不過安全起見還是更換了Schwalbe Durano 1 1/8的新胎
內胎也是Schwalbe 451用的內胎




這又是一個難題
想換鈦軸的快拆
但是又考慮到Shimano Dura-ACE 7900快拆的整體性
恨阿..........




夾器當然也是Shimano Dura-ACE 7900
夾器的吸晴度滿點




Shimano Dura-ACE 7900的煞變合一手把
沒有檔位視窗
不過
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





這支NITTO 日東400mm的彎把
大概是整台車操控的靈魂

不知道為何
我覺的這整台車都超適合我的(除了車架稍微長了2cm以外XD)
包括這支手把
Fi'zi:k的手把帶日本人纏的也相當的不賴XD




前面的鵝頸
就是Bike Friday經典的設計
鵝頸鬆開螺絲後可以調整高低
然後鵝頸也有分很多種彎度
可以按照使用者身材作調整
只是鵝頸的售價並不便宜
代理商一支定價就要7000 up




手賤更換了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
hope的手把塞
C/P值很低,價錢又小貴
完完全全就是一種爽度提升的小配件





Ghisallo的Carbon座管
加上Fi'zi:k Arione的座墊
真的
什麼錢都不用花了
整台來都換好好了





原廠的前立管鵝頸的快拆跟後折疊處卡準快拆
在這段期間也已經更換成台灣Bike Friday代理商自行訂製的鈦軸快拆
外觀變美觀了,重量上也輕了不少
快拆的價錢不便宜,也算是一個換爽度的配件





Pocket Rocket Pro 其實也是一台可以折的車
就是靠上、下各一個轉軸
原本的轉軸是鐵製空心軸+螺絲
外觀上也不是很好看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文章
台灣代理商有開發了SU304的鋼製軸心
外觀比較美觀(至少不會生鏽)

也在網拍上找尋到了這樣商品
賣家正是台灣代理商
原本以為自己買回來就可以換
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笑)

這東西說真的很難換
不是給你兩個SU304鋼製軸心就換的上去的
要用特別的工具先把鐵製空心軸逼出來
然後再把SU304鋼製軸心打進去

換了鋼軸之後,聽說是有強化車體的功效
實際騎是感覺路感有一種變硬的感覺(但不明顯)

當然
為了換這個東西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完工
還是要感謝印地安單車屋的師傅們




從入手到現在快兩個月
最一開始騎了兩次都是騎去風櫃嘴
一次是11-23T後飛輪的初體驗
另一次是11-28T的全新感受
然後就是慢慢騎慢慢調整不同的Fitting設定

只能說
我慢慢的適應了彎把車的生活
在初期的Fitting設定
我選擇把鵝頸調高一點(水平超過座墊)

這個姿勢對於上半身尤其是肩膀超寬的我來說
其實還蠻舒適的
騎了兩次發現原本騎JEDI-R或是BD-3、BD-1會產生的手麻現象都改善許多
這樣子也代表其實在設定上是沒有問題的
店家建議我騎上手後可以慢慢的將鵝頸調低,運用腹部的力量騎乘,再慢慢適應新的感覺




最後只能說
這台在台灣組裝的話要花16、17萬才可以買回家的Bike Friday Pocket Rocket Pro
我用接近10萬的金額就入手了 (連日本回台灣的運費)
雖然10萬這個數字也算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不過對於我個人對單車的價值觀來說
這是一個划算到爆表的價錢

謎:我這台車放在內湖
用布蓋著
每天都去內湖山上種菜的爸爸到現在都還沒發現(笑)

就算發現了
我應該也會以這是我3萬買回來的理由打發他吧





最後
還是補上整台的參考明細

SHIMANO DURA-ACE FC-7900 53-39T前大盤
SHIMANO DURA-ACE FD-7900-F 直式用前變
SHIMANO DURA-ACE RD-7900-SS 後變速器
SHIMANO DURA-ACE CS-7900 11-28T 十速後飛輪
SHIMANO DURA-ACE ST-7900 煞車、變速合一手把
SHIMANO DURA-ACE BR-7900 C夾煞車器
SHIMANO DURA-ACE SM-BB7900 外掛式BB
SHIMANO DURA-ACE CN-7900 十速鍊條
SHIMANO DURA-ACE FH-7900、HB-7900 前、後花鼓 + ALEXRIMS R390 手編
SCHWALBE DURANO 1 1/8 451 外胎
SCHWALBE 內胎
CHRIS KING 頭碗
NITTO 400mm 手把 + Fi'zi:k 手把帶
hope手把塞
Fi'zi:k ARIONE 座墊
GHISALLO CABRON 座管
前、後鈦軸快拆
SU304 鋼製軸心
日本MKS PROMENADE EZY 快拆輕量踏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