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預警的入手了我的第三台小車
也是最後一台小車(因為再來會比較想買大車了)
Riese und Muller 日本版 BD-1 CAPREO
這台已經絕版的圓管BIRDY (日本稱做BD-1)
湊齊了我的小輪徑折疊車最後一塊拼圖

目前我擁有的三台單車
同樣來自於台灣太平洋單車製造
三台車有著三台不同的設定
有SHIMANO一級公路車設定、也有一級登山車設定
更有這種原廠專門為小輪徑車設定的CAPREO系統

所以
不管怎麼樣既使騎不到我還是會想把它買回家
(我只有一個人兩條腿阿)
或許等到哪一天女主人出現了就可以分一台去騎了(以上這段是喇叭的)




我的前兩台單車
都是購入後的一週內馬上一次花相當可觀的金額進行改裝
而這台BD-1 CAPREO我卻沒有花錢

謎:或許是景氣不好的關係(笑)

不過其實並不是這樣
一來是因為這是一台年份比較久的單車了(2006年)
雖然購回台灣前它相當的新,跟本可以說是沒有在騎
可是由於前一代的BIRDY設計上還是有些許"不是這麼完美的地方"
所以也讓我對它失去了一些些的信心
再加上手上原先的兩台單車實在是改太大了
所以
今回還是先維持原廠式樣安分一點比較好

這台BD-1是2006年的rm浮雕字樣款
可以在車身上看到立體的LOGO




在日本簡稱為BD-1
目前著手要把這個顏色作為輸出
去弄一個立體部位的貼紙(笑)




一樣幹了蠢事
那就是從日本買台灣製造的單車




搭載全套SHIMANO CAPREO的單車
這套系統並不是很高檔的變速系統
它是專門為小徑車設計的變速系統
由45T的大盤搭配9-26T的後飛輪
這個齒比適合一般都會城市道路上騎乘所使用
不要看這45T的大盤很小
其實以45T配上後飛輪最小齒的9T來踩
還有點重腳呢
也有著相當可觀的速度感




由於SHIMANO CAPREO的後飛輪是特殊的規格
所以一定要使用其專用花鼓
花鼓的順暢度只能說是中上
普普通通的順暢度

加上變速不是很順暢的後變
這套限制很多的東西遲早是要換掉的




其實入手這台車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它是黑色的
不然它跟我另外兩台車相比真的很難騎阿




趁著上一次騎回家的時候
自己把煞車夾器更換為LX的夾器
不但夾器造成的異音消失了
煞車力道也比較好
看來這足夠我在市區騎乘時使用了




很爛的煞把加上反應很慢的變把
大概是被一級套件寵壞了
就覺得這都很爛XD

對於這台車覺得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比如立管要更換為可調式的立管(圓管車的原立管都太低了,很趴)
不過由於銀色可調式立管台灣買不到了
日本又要價日幣16590一支
實在很難讓人買的下手的價錢
只好先觀望一下
我想最後應該會放棄直接更換為黑色的吧(笑)

至於其他的部分
我不想多花錢了
直接來一個Rohloff 內變14速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樣子前面大盤可以換上56T的DA計時盤
然後不需要多花後變速器的前
也不用買變把

會想這樣弄大概就是想弄點不一樣的吧(笑)
不過
我現在居然想買BROOKS的椅墊跟椅墊包還有手把
黑色車搞個Rohloff走古典路線實在是好正點阿
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