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67


PART.1說到了 Fashion’s Night Out
今天這篇就從 Fashion’s Night Out 開始
去年已經耳聞朋友參加時的盛況
今年剛好有機會也參與其中
整個原宿與表參道真的就像是個嘉年華的派對一般
路上的人多到爆炸
不過有趣的是在裏原宿內的大多數街頭品牌並沒有參與 Fashion’s Night Out 這個活動
這倒是讓我感覺相當妙
或是是 自我感覺良好 一向是這些品牌的調調
就像 SUPREME 的店員臉永遠都這麼臭
就算是打招呼的歡迎光臨及謝謝都一樣臉臭 haha





由設計師 相澤陽介 一手打造的 White Mountaineering
在連續好幾季都展現了相當華麗的氣勢
說真的這季以我這個外行人看起來
似乎平淡了一些
感覺設計有點一般
沒有太多的驚喜感
但這感覺只是我這外行人的感覺
在 Fashion’s Night Out 的這一晚
位於表參道巷內的 White Mountaineering 店舖
變成 白山寿司 店
店內有免費的寿司與輕食可以享用
並且有多位專人一對一介紹本季的新商品
超熱鬧的





RAGTAG 是目前東京都內相當大型的二手循環店
店內除了販售新品及二手的男、女服飾及世界精品外
也有街頭品牌的服飾...等等
是一家適合挖寶的好店
RAGTAG 從 1985 年在原宿的竹下通設立
多年來陸續於新宿、吉祥寺、渋谷...等地成立店舖
在 2011 年時因為建築物老化
所以 RAGTAG 遷離原宿
不過好消息是 RAGTAG 原宿店重新於原宿與表參道的遊步道 Cat Street 中設立全新的店舖(原店舖為 hhstyle.com 原宿本店)
1、2樓為營業樓層
3樓是專門負責買取的樓層
再度復活的 RAGTAG 原宿店才剛於8/31號開幕
這次我也去看了一下
說真的以前的 RAGTAG 比較有撿寶的感覺
近幾年的 RAGTAG 感覺價錢越標越貴
已經失去了一點點感覺





今年4月開幕的原宿新地標 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TOKYU PLAZA 東急廣場)
其6樓頂樓以都會森林營造的 おもはらの森 在開幕後造成不少討論的話題
除了營造出都市與森林共存的感覺之外
環保的訴求也是相當為人讚許
おもはらの森 即是代表表參道與原宿中的森林
當中擺滿各式設計不同的椅子
6樓也有開設了一家 STARBUCKS
大家可以在這裡悠閒的喝著咖啡





走了一整天的我
也到了6樓的 おもはらの森 去參觀了一下
真的是超厲害的造景工程
另外還營造了蟬鳴與蟲叫聲
就好像真的置身在森林當中
除了 STARBUCKS
還有巨型的投影機對著牆壁投影播放影片
此外還有許多情人雅座
不少男女在這裡調情放閃光
下次有來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地方





新宿的 STUSSY 搬家了
其實說真的已經很久沒有買 STUSSY 的商品了
但對於日本的 STUSSY 還是一直關注著
因為他們總是會推出很具有創意的構想
不管到底賣的好或是不好
這一點我覺得很厲害





每本旅遊書一定都有介紹這家店
在吉祥寺商店街裡的店
有炸牛肉丸
好幾年前比較便宜
現在漲價了
不過實在也好幾年沒有買了
今回看了沒啥人排隊想說再買一次吃看看
不過老實說吃完不會想再買了
因為跟印象中的一模一樣 好油





其實日本的吸煙人口相當多
在路上也都有禁止邊走邊抽煙的標誌
意外發現跟我穿的鞋子一樣配色耶 haha





當你買過一次
你就會練就一身無敵的功夫
女性友人託付我幫她買內衣
這時候要先請友人從官網傳幾張指定款式的照片
鼓起勇氣進去店裡跟店員說我女朋友想要這件
請問有嗎?
這時候店員說有你就告知他尺寸就行了(誤)
我是男生也沒有女友
不過一定要講這個謊言比較好完成任務
對於流行很罩但對於內衣我就沒有研究了
不過其實我知道這個牌子
因為日本買跟台灣買差價有點大
尤其是今天還全店打8折
但說真的我在店門口站了快半小時
因為店裡面就如圖所示
都是女生客人我跟本不敢進去阿
我是等沒人在進去的(好怕被誤認為變態阿!!)





這次學會了自動販賣機的日文
日本人會簡稱它為 自販
這是最新的自販
完全採用觸碰螢幕
並且還會按照您的年齡推薦適合你的飲料
是不是很妙阿
不過日本人也說了
因為螢幕圖片只能看到照片
沒有辦法看到整瓶的實體
所以他們還是比較喜歡買舊式的
滿街的自動販賣機也是日本的特色之一





這個季節吃日本的水蜜桃實在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
還有早餐一定要喝豆奶
香蕉口味不錯喔





今年5/22號日本東京スカイツリー(東京晴空塔 Tokyo Sky Tree)開幕時
在晴空塔旁邊的東京ソラマチ(東京Solamachi=東京空町)這個綜合商城獨賣的東京巧克力香蕉(東京ばな奈ツリー Tokyo Banana Tree)
豹紋的香蕉蛋糕成為當時討論度爆表的伴手禮
認識的許多友人甚至還專程把晴空塔排入旅遊行程
為的就只是專程去購買這豹紋的香蕉蛋糕
之前我也已經吃過了





今回廠商再出奇招
推出東京香蕉布丁蛋糕(東京ばな奈 バナナプリン味 Tokyo Banana Banana Caramel Custard Cream)
並且在包裝上以粉紅色長頸鹿+紋路為呈現
目前只在東京大丸百貨以及羽田機場(羽田空港)國內線先行販售





也因為羽田空港只有國內線有販售
所以趁著去東京一番拉麵街吃拉麵的同時
順道前往與東京車站連結的大丸百貨提早購買
說真的買了這些回台灣完全不夠分
重點是很重我還要辛苦提回家先
才有辦法繼續我的行程
但這些過程往往想要的人他們是無法體會的
殘酷的說也是一種友情的考驗
現實的說我也沒有幫誰誰誰買的義務(嘆)





所以原本是美意的香蕉
搞的我內心相當不爽
但看到可愛的 なめこ(nameko) = 方吉(funghi)
瞬間就忘記這一切的不爽
可愛的各種香菇實在好有趣
這也讓我想到去年不眠不休瘋狂種香菇的時候





最近到日本
都是使用 B-Mobile 的上網 SIM 卡
那沒有卡又想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怎麼辦
東日本的 7-11 會陸續開放免費 Wi-Fi 服務
剛好我就在渋谷的小7使用到了





只要在 7-11 打開 Wi-Fi 搜尋就可以找到
不過還有另一種是需要登錄 mail 的
說明有點複雜我就不多說了





說到了免費的 Wi-Fi
日本 STARBUCKS 在今年三月開放了店內免費的 Wi-Fi 使用
雖然網站有宣導說不歡迎只想免費用 Wi-Fi 的客人
不過申請一下以備不時之需也是不錯的
方法很簡單
先到下面網址 https://service.wi2.ne.jp/wi2net/SbjReg/2/?locale=jp 輸入你的 mail 與密碼
然後送出後去信箱收信
再激活通過認證
然後就可以在日本 STARBUCKS 連線無線網路
目前東京23區有200家 STARBUCKS 都可以使用
未來會遍及全日本約850家
反正登錄無料
不妨試試





成功連線就會是這樣
但我有消費喔 haha





這次在日本買最多的東西是水果
因為發現在日本吃日本產的水果實在是很幸福的事
超甜的葡萄好好吃
兩串日幣 650 也還可以接受





最後一晚在 渋谷巧遇我弟弟的同事
他們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我帶他們去 渋谷マークシティ(Mark City) 的 梅丘の寿司美登利 用餐
結束了這一次的日本出差





吃完走出 Mark City
當晚日本的足球世界盃資格賽剛好贏了伊拉克
確定將會參加下一屆的巴西世界盃足球賽
渋谷馬路整個陷入瘋狂
一綠燈就一堆人衝到馬路正中央瘋狂慶祝
搖日本國旗
還有往上丟足球跟帽子
實在是太瘋狂了!!





最後如果是搭早班的飛機
務必提早時間出門
我把羽田想的太近了
沒想到早上的電車並沒有急行
都只有各停
差一點點來不急到機場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