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520


小時候我記得在學校的學籍資料裡
對於父親的職業這欄位總是填寫著:工程行老闆
其實我們家並不是工程行
這也只是一個虛擬的稱謂

父親真正的職業是喪葬業
工作的地點就是公墓
簡單說就是替往生者蓋房子
不過自從20年多前政府規定山坡地不能濫墾亂葬時
父親的工作就受到了一些影響
僅能靠維修墓地生活

現在的父親過著半退休的生活
最近幾年他迷上了當農夫新職業
我們家在內湖的山坡地上有一塊地
父親花了兩三年的時間勉強把周邊的土壤弄的肥沃些
開始就陸陸續續耕種一些蔬菜
而且堅持有機耕作
一開始有小黃瓜、大黃瓜、菜豆、四季豆、地瓜葉、根莖類蔬菜...等等
後來還有絲瓜、蕃茄、苦瓜、秋葵、茄子
還有每到夏季都可以吃到超鮮甜現採綠竹筍
每天下午準時去山上的農地報到也成了父親現在的興趣

白天在股市裡與眾多股民一起海海人生
然後每天中午跟晚餐都會準時做飯等診所下班的護士母親
這就是我們這個小家庭簡單的生活
今天要出門上班前在廚房看著父親切菜的模樣
我偷偷用相機紀錄了這個好溫暖的畫面

今天不是父親節
不應該如此熱淚盈眶
如果以後我有機會當個父親
我也要像我父親一樣擁有堅強的臂膀
雖然不富有但永遠這麼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