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好好睡覺的
結果閒閒沒事就開始拿著吹球整理一下鏡頭裡的灰層
順便記錄一下好了
  
 

雖然我買了很多台相機
但其實有在用的就這幾台吧
數位全片幅單眼相機Canon 5D Mark II + 35mm f/1.4L
RF底片相機 LEICA M6 + Carl Zeiss Biogon T* 2/35 ZM
數位輕便相機 RICOH GR-DIGITAL III

底片輕便相機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
底片輕便相機 CONTAX T3
底片輕便相機 FUJIFILM KLASSE W


 


2009購入的
Canon 5D Mark II
當初的Kit鏡24-105mm f/4L 已經被我弟拿去使用了

後來又購入了百微100mm f2.8L與17-40mm f/4L 還有70-200mm f/4L IS 湊齊了所謂小三元鏡頭組
不過其實我最常用的是這個35mm f/1.4L的大光圈定焦鏡
應該說
自從接上去以後,我很少拔下來了



 



另外就是近期購入積極使用中的
RF底片相機 LEICA M6 + Carl Zeiss Biogon T* 2/35 ZM

一開始不想直接掉入LEICA M鏡的錢坑
所以買了比較便宜的菜頭鏡 
Carl Zeiss Biogon T* 2/35 ZM
不過其實說真的
我最近有覺悟
買 
LEICA SUMMICRON-M 35mm f/2 只是遲早的事
只是該買第四代的七枚玉還是第五代的ASPH.
讓我陷入的長長的思考

說真的,這一顆M鏡的價錢可以打死一台傳說中未來要發售的Canon 5D Mark III 機身了





上面的相機
因為太重了,所以其實並不常帶在身邊
隨身機的選擇還是依然交給了 RICOH GR-DIGITAL III
這個我從一代用到三代的機器
可以說是在熟悉不過
本來有衝動想要加入Panasonic GF1的行列
不過說真的對我來說實在沒有買這種機器的理由阿





接下來的三台底片輕便相機
我最推薦的應該是這個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
擁有大光圈F1.9還有24mm的廣角鏡頭
超快速的開機與對焦
可惜已經停產多年 
我一口氣買了三台
運氣好還有買到全新的
好機器





接下來的這台底片機應該是所有輕便底片機當中
描寫能力算是頂尖的機型
CONTAX T3
搭載Carl Zeiss Sonnar T* 35mm f/2.8的鏡頭
在2002年那個時候可以說是定價超過10萬日幣的高級相機





最後一台底片機是 
FUJIFILM KLASSE W
這是我手邊7、8台底片機中唯一一台目前還在販售的底片相機(尚未停產)
不過很慚愧的是這台相機新品購回以後只拍了一捲
目前裡面還有第二捲照片難產中
因為我都移情別戀了haha
  
 
 
 





說到了底片
這三個應該是目前手中有的底片們




  
 
 
 

廢話了這麼多
其實少不了這位天天都跟著我的最佳伙伴
iPhone 4的鏡頭

其實它才是最佳男主角
搭配許多app風格程式
要什麼照片都有
真是太強大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jafury 的頭像
    ninjafury

    Life ‧ Sneakers ‧ Photostream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