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084


每日午、晚各限量 20 碗,誇張叉燒肉條的 一本拉麵 (一本ラーメン)

--

麵屋武藏 神山 (台北店)
電話:(02) 2542-8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2:00

--

繼前回吃完 麵屋武藏 (麺屋武蔵) 虎嘯
我曾經說過應該不會再訪了
但因為朋友的熱情邀約
我還是又給了 麵屋武藏 神山 一次機會
但這篇食記還是先把醜話說在前面好了
相當普通 相當不怎樣的一碗拉麵
實在應該相信自己的味覺不應該再來踩雷一次的

用餐的日期是 7/26 號
這天剛從大阪搭早班的飛機回到台北
進公司處理了一些事情後
拖著疲累的身軀本來要直接回家睡覺補眠的
但在回家的路上接到朋友的電話
表明他們正在昨天才開幕的 麵屋武藏 神山 排隊
應該馬上就可以入內用餐
看我要不要過去加入他們
在百般猶豫+熱情邀約之下
我還是回頭往中山北路一段、天津街的方向前進


DSCF8087


麵屋武藏 神山 的地點位於天津街
就開設在有名的 鰻魚飯 店鋪 肥前屋的對面
也讓那條本來就已經狹小的巷子又多了另一列排隊的人潮
這間店鋪的樓層面積並不大
分為三個樓層
麵屋武藏 神山 就位於一樓
而二樓與三樓則是號稱實驗廚房的餐廳
麵屋武藏 的官網上目前有預告說之後實驗廚房會開幕


DSCF8089


看著店門口排隊的人潮
台灣的食客們對於拉麵還真是有熱情阿
也難怪我總是跟日本朋友開玩笑說
建議他們快點去拉麵店鋪修業
日後也可以來台灣開拉麵店賺錢


DSCF8066


除了先前吃過的 虎嘯 與今天的 神山 之外
麵屋武藏 還預計在新北市的中和以及高雄開設新的店鋪
神山的牆壁上就以預計開設店鋪的拉麵碗為裝潢展示
店鋪內的空間並不大
除了開放廚房外,就僅有 12 個座位
都屬於吧台的位置 並沒兩人以上可以共桌的餐桌
這樣的設計與店鋪的位置
感覺就跟日本的一些拉麵店鋪很相似
拉麵在日本就是吃一碗麵就走的餐館
並不是讓你吃一碗麵還在那邊聊天的地方
或許是這樣 神山 的翻桌速度可能會稍微快一些些


DSCF8068


小小的開放式廚房感覺稍微擁擠了些
而店內小小結帳台的背後則可以看到烤叉燒用的烤爐
麵煮熟時甩水也維持著 麵屋武藏 一貫的特色
師父與員工們都會一起發出 ヨイショ (yoisho) 的吶喊聲


DSCF8072


因為正逢剛從大阪出差回來
這幾餐實在沒有好好吃到蔬果類的食物
所以多點了要價 $90 元的 野菜沙拉
沙拉份量不算多但也不少
兩個人要共食的話還算 ok
簡單清爽的口感還算不錯


DSCF8077


多點的叉燒肉販其實我只是想拿白飯來配拉麵
又多花了 $60 元點了這一碗
配了碎叉燒肉的這一碗飯 口味有點重
嚴格說起來不算難吃
但也稱不上好吃
實在是強烈建議店家該賣白飯的
為什麼我等等會說個人感覺


DSCF8060


這是同行朋友點的 特製神山拉麵
價錢是 $300 元
特製其實指的就是 兩塊叉燒肉 還有多半顆 糖心蛋
而 $260 元的 神山拉麵 則只有一塊叉燒肉
湯頭是 豚骨+魚介系 混合的 W Soup
但魚介系的湯頭感覺比例比較重
然後湯給人的印象是偏油


DSCF8084


最後則是我點的 一本拉麵
這碗要價 $380 元的拉麵最大的賣點當然就在於誇張的一整條叉燒肉塊
經過醃製後 應該是先蒸熟後然後再放入烤箱烤過
肉內保有一點點的肉汁吃起來不會太柴
只不過這種份量加上瘦肥比例各半的五花肉
正常人吃個幾口應該就會被油膩感給擊敗了
連我這種超愛吃肉的肉食性動物都被擊垮了
另外店家沒賣白飯實在很可惜
說實在如果有賣白飯 這湯頭配著肉還有白飯一起吃
實在會大大加分

說到麵條
點餐前店員除了詢問湯頭要 濃厚 (こってり) 或是 清爽 (あっさり) 之外
也會詢問麵條要選擇 彈牙 或是 SOFT 以及份量
我點了 大盛 的的份量
但根本吃幾口就沒麵了阿
麵條真的是少到可憐不說
神山的 W Soup 湯頭也沒有什麼值得稱讚的地方
簡單說 喜好的程度本來就是因人而異
但個人不負責任的評價就是很低

我可以從官網上的感覺的引進 麵屋武藏 的飲食集團
很用心的想做出與日本一樣味道的拉麵
但老實說 台灣的水 還有 豬肉的品質 以及一些食材
可能就是會跟日本吃的味道差了一些
尤其是豬肉的口感
白豬肉真的有差阿
這是我跟同行三位曾經在日本留學超過三年的友人共同的感想

絕對不會再訪了
價錢同樣不在討論範圍內
我不會去惡意評論說這一碗麵貴又不好吃
因為我有能力去負擔的起這樣價位的一碗拉麵
但我不想花錢卻吃到不好吃的東西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