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先承認
買這雙鞋子是為了趕流行
因為這雙已經出一陣子了
第一時間我沒有買,但是之後才又用很後悔的價錢購入
因為Kobe Bryant的表現實在是太火熱
連帶的影響到球鞋的銷售
可以說是一片長紅阿(莫名其妙的紅orz)

套一句鞋店朋友跟我說的
你知道過年時多扯嗎
消費券+200來我們店就可以換到一雙Zoom Kobe IV
沒幾天瞬間就完售了(白紫配色)

更誇張的還在後面
有高中生來買時一聽到沒貨還當場抱頭懊悔的大喊:怎麼會這樣
我聽到時直說:"太誇張了吧,一定是你虎爛"
朋友:不騙你,因為真的賣的很好

--

開頭喇叭了這麼多
開始要進入主題前
我還是不免的要自我抒發一下情緒
以下的文章
因為我之前已經在某專業的blog發表過了
因為是我寫的
就算要引用
也只有我最有資格

可是
在買這雙鞋子的時候
隨便收尋了一下網拍
一堆賣家偷去當拍賣敘述那也就算了
連賣假鞋的都原封不動的copy

我看了覺得很心寒
或許是因為這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所以感觸才特別多吧
嘮叨完了
就讓最有資格引用的人
原封不動的把文章複製到這吧(笑)





Carpe Diem是一句拉丁文
翻譯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把握今天"的意思
而這也是這句拉丁文最貼切的翻譯

這雙史上最輕的籃球鞋Zoom Kobe IV "Carpe Diem"版
Kobe也在即將來臨的耶誕節大戰前夕
提前穿著上場比賽
在12/23這場對灰熊的比賽中
穿著低統球鞋並不影響Kobe的得分能力
單場41分、8助攻、3籃板的優異表現
照樣帶領著湖人隊獲得了勝利

這雙Zoom Kobe IV "Carpe Diem"
還有著與中國12生肖非常有淵源的關係






我對於Zoom Kobe IV的印象源自於幾個月前於ebay拍賣網
看到傳說中的Hyperdunk鞋身 + Zoom Kobe IV中底、鞋底 的異種合體鞋
其實在Zoom Kobe IV發表前很多人都會對於低統的鞋身產生疑惑
後來也有所謂較高統的Zoom Kobe IV圖片流出
所以會有異種合體鞋出現並不令人意外
或許是NBA的強度還是比較適合保護性比較高的高統鞋款吧
但是Kobe在這場比賽中打破了這些沒有證實的傳言
以41分的行動力證明低統鞋款完全不造成任何障礙





Zoom Kobe IV採用了Nike創新技術Flywire和Lunarlite泡綿組合而成
也是Nike的球鞋設計部創意總監Eric Avar與Kobe共同打造的最新款球鞋

Eric觀看了Kobe比賽中突破的慢動作錄像
Kobe的突破重心很低,球鞋的高筒部分會緊扣他的腳踝
Eric向Kobe展示了Nike體育研究實驗室的研究成果以及各代籃球鞋的樣品
Kobe認爲可以進行最大限度的設計,打造一款更為低筒的球鞋

搭配Flywire支撐系統來設計鞋面
此高性能結構利用細而牢固的尼龍纖維來支撐足部
也使得足部獲得更穩固的包覆性





這款Carpe Diem的鞋面特別的採用了蛇紋壓花的皮面設計
增加了不少質感

但是這雙鞋子的賣點並不在於蛇紋壓花鞋面
最主要的賣點是不到330克的重量
榮登史上最輕籃球鞋的頭銜





鞋舌上的"Carpe Diem"字樣
還有著97 09的字樣
這個涵意代表著1997與2009
中間牛的圖案就是中國12生肖的牛
1997年與2009年在中國的生肖年正是牛年
1997年Kobe在明星賽灌籃大賽中贏得冠軍
也讓大家開始認識這個從高中跳級NBA的毛頭小子
12年後
Kobe以這雙Carpe Diem紀念自己在NBA的"輪迴"
也表達了對中國、對中國文化的喜愛,以及對中國球迷的感激之情
(北京奧運比賽其間Kobe對於中國球迷的熱情相當的難忘)





Zoom Kobe IV在鞋後跟也下了一般功夫
使用鑄模後跟穩定器能夠緊固後跟
提供類似於高筒球鞋的支撐性與合適度

實穿時會發現為了增加保護性
Zoom Kobe IV是有內靴的設計,合腳內靴也爲腳踝留出一定空間

Lunarlite泡綿前掌中底+後跟Zoom Air氣墊提供最爲快速的反應和高度舒適的感受
這也難怪會出現Hyperdunk鞋身 + Zoom Kobe IV中底、鞋底 的異種合體鞋
經筆者實際穿著後發現Zoom Kobe IV的鞋底反應及抓地力都比Hyperdunk優異

約330克的重量,打敗了Hyperdunk的370克
這是Zoom Kobe IV最大的賣點
或許也正因為這樣
所以才會造成熱賣吧


--

寫完了
我用複製的沒錯
不過
再次的重申
我才是最有資格複製的人

go 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