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來到了最後一天了
時間真的超快
一個禮拜就這樣過了

前天晚上邊整理行李邊聊msn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是日本時間3點
因為想說5點起床要去築地市場
我要去買一樣東西帶回台灣

好怕自己爬不起來
剛好tome說他5:30要出門攝影工作
我就跟他說如果早上沒看到我爬起來
請務必要叫我

不過其實
這麼重要的事
我當然是戰戰兢兢的
時間一到就自己起來了
只是整個人崩潰
超想睡覺的





路燈都還在亮
天色也才剛開始變亮
我就出門了喔





在早稻田車站的另一邊出口
遇到這個美國人
他提著一堆行李
拿著一張單子問我說
第一班電車不是5:20嗎
為什麼門沒有開

其實門上面就有寫漢字+日文
意思就是這個門要6點才會開
但是外國人哪看得懂阿XD

所以我就跟他說
要走往另一個主出入口
才可以進的去
結果他居然用跑的
我笑了

有這麼趕嗎





有圖為證
創下我在日本最早起的紀錄





在電車上
跟本就是睡死了
要做到中間站換車
其實我差點就坐過頭了

不過還是順利的到了築地
一樣
天都還沒完全亮呢









.


市場外
很有名的中華拉麵 井上
基本上
我只吃麵跟肉還有蔥
湯一口都沒喝
因為想說等等還會吃個壽司之類的
(雖然滿肚子一樣都還是昨晚的美登利XD)

其實在晚一點
這家麵店就會變很多人了
當然趁沒人時還是點一碗來吃一下好了
至於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我嘴饞
沒吃過可以吃,吃過的話不推薦









這一趟築地
可以說是為了玉子燒而來
也是這一趟日本行最後一個目標
也算是順利完成了拉


是說玉子燒重量可不輕呢
一盒重量600公克
我買了將近快2.5公斤的玉子燒
帶上飛機
回程時行李完全的超重
為了不被罰錢
所以我在櫃臺前面當場開行李箱把一些東西拿出來手提
其實很丟臉
因為每個搭商務倉的人行李幾乎都超小包的
只有我一個人扛了這麼多(笑)

而且玉子燒過檢驗時還差點被丟掉
因為我被叫去旁邊
他把整包玉子燒拿出來
說你這是違法的東西嗎?
我用英文回答說不是阿
這只是tamago yaki
結果被拿出來一盒一盒檢查
哈哈 當場我實在是相當緊張阿
結果最後原來是我花錢買的保冷袋
裡面有一包大冰塊
那個冰塊不能帶上飛機
所以被丟掉了XD

總之最後也安全的把玉子燒帶回台灣了
















之後
我就在場外市場閒晃
這時候才6點多
完全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這好像是日本第一家吉野家
原址就在這







排隊排超長的壽司大
有夠恐怖





大和也是
不過
這次我發現了一個很妙的事情
內市場現在幾乎都被外國人
也就是西方的人給佔據
他們來吃壽司
跟本吃不出個所以然來阿
所以也有人說
現在築地內市場的這些店跟本就都亂搞了阿
反正好吃不好吃
這些西方人跟本吃不出來

其實我沒有吃
我不知道到底好吃或不好吃
不過在這之後
我誤踩了一家雷店
我覺得人家的說法可性度相當高





這家洋食店
我看過很多部落客介紹
要不是我日文不夠好看不懂菜單
不然我好想進去吃喔









這時候
我亂入了內市場批發攤
第一次來到了這個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的地方











現殺的黑鮪魚
是全世界的黑鮪魚都在築地市場嗎
數量多的誇張





好棒的蝦子
尤其是最右邊那個












這時候發現了遠洋的冷凍黑鮪魚軍團XD
這種冷凍的
在現場是用電鋸在鋸
超厲害的





這是旗魚
我在拍照的時候
有兩個外國女生
用英文問我
你會說英文嗎
可以跟我說這魚叫什麼名字嗎

最好是我會知道旗魚的英文拉XD
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喔








真的有誇張到
隨處可見黑鮪魚







這條的魚頭在這裡賣
大間產
黑鮪魚
大間是日本最有名的黑鮪魚產地





好貴的頂級腹肉
好想吃看看喔~~~





是美登利的車耶XD





我自己好喜歡這張照片
有把我想要的感覺拍出來







最後
我選了這家內市場也還小有名氣的海鮮丼 的店
不過
我誤踩了大雷
這一碗1700 yen的海膽 中肚肉飯
吃在我嘴裡
每一口都是痛苦

活受罪阿
不好吃
真的不好吃





在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了這個顏色的FIT
可惜台灣沒有
不然我一定會買這個顏色
哈哈

去完了築地
我因為穿了太短的襪子
走了太遠的路
腳踝被鞋子磨出了一個洞
當場血染了整雙鞋子側邊
不過我卻渾然不覺
直到後來回家洗澡才發現

在這之後
我手提著這麼重的玉子燒
想說最後最後的任務就是去新大久保
買我習慣使用的洗面乳
因為那個洗面乳很奇怪
找遍了N家藥妝店都沒有賣
唯獨就是新大久保的龍生堂有在賣而已
所以我特地跑了一趟
為了省車錢
我坐地鐵只能坐到東新宿
這個位置大概靠近我之前開刀的醫院那邊
也就是說走到新大久保車站還有一小段路程
就這樣我咬著牙撐到了龍生堂門口

結果卻發現
10點才開
那時候9點而已XD
因為之後還要趕去機場我不可能在這邊等到10點
所以就帶著遺憾離開
但是
這一走
變成是我這一趟最最難忘的回憶

我想說
從這裡其實走到高田馬場並不會太遠
然後又
高田馬場走回早稻田
也不算太遠

所以我就這樣傻傻的
從新大久保
沿著鐵路軌道
往高田馬場的方向走
太陽超大
走到快爆炸了
走到高田馬場已經快虛脫了

更不要說是再走回去早稻田
haha
我實在是夠自殘了
最後就乖乖的投了160 yen
從高田馬場坐一站回早稻田
說真的
一大早我已經氣力放盡了
我只睡兩小時阿
而且走了超遠超遠的路程



--

回到台灣後
整整花了兩天
把這8天的過程紀錄了一下
這是我自己內心永遠的回憶

謝謝老闆賞賜的出差行程
謝謝tome、fuda的照顧
謝謝motomu、issei、saku...等等人的幫忙
還有我的地陪朋友白貓跟他的女友 菲菲
總之
有著很棒的回憶

最後
辛苦買的玉子燒
得到回應說很吃
再怎麼辛苦也覺得很甜美了
哈哈

----

下一次的日本行
我希望不再是我一個人

只是希望

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很多人
我都會努力過著我的生活
就算還是我一個人
只要開心就好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