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日本行
在出發前
其實該帶什麼相機去讓我想了很多天
不過心裡的方案就是
數位的5D Mark II + 35mm f/1.4L 搭配一台輕便底片機
或是
數位的輕便機GR DIGITAL III + 底片的LEICA M6

兩個組合的整體重量其實是差不多的
不過主要還是考慮到畫質的成像
數位的單眼相機再怎樣都是大勝小相機
而底片的世界由於成像差異實在不大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帶著的5D Mark II + 35mm f/1.4L定焦鏡
然後再帶一台輕便的Contax T3 70 Years + 兩捲底片
就這樣出發了

在日本
當朋友tome看到我的Contax T3 70 Years時
以很驚訝的表情說
你怎會有這個,而且還這麼新
我也好想要耶

@吉祥寺JR站公園口





由於底片的拍攝速度實在是很慢
要按下快門前通常都要想很久
所以光這一點對於我這個構圖概念很不好的人來說
就是一種自我磨練的方式
順便挑戰一下沖掃後的驚喜

這一捲底片
是FUJIFILM PRO 400H 專業級的負片
其實我忘記我買多少錢了
不過絕對是我拍過最昂貴的負片了

當然,洗出來以後也令我相當滿意
我想就算是很貴,以後也都想要用這種負片來拍
比較適合我自己的口味

@上野アメ橫





@上野アメ橫





@早稲田的早晨





@江戸川橋駅門口,意外發現懷舊底片相機店





@池袋
我想拍出日本快節奏的感覺,但行人實在很難捕捉





@池袋
太陽光很大,如果能預設到降個EV應該會更好





@池袋
排放整齊的單車們





@田町
這台公車可以直接搭去看展示會:D





issei and motomu
對於底片能捕捉到的立體感光影
這張照片可以說明一切





@原宿駅 原宿口





@原宿 NEIGHBORHOOD





@銀座
在銀座亂走了一大圈





@美登利寿司銀座店
中午意外的沒有人排隊,我本來好想衝進去再來個2980套餐的XD





@銀座
這時候不免感嘆,如果我長高一點,整個空間感就又不一樣了





@銀座和光百貨的時計塔
和光百貨的鐘樓是銀座的著名的地標





@銀座
這家Nikon二手相機店的大招牌
也快變成地標了





@東京駅一番街 六厘舍





@東京駅 丸の內出口





@東京駅 中央線





@大久保駅
往吉祥寺出發again





@吉祥寺
吃完武藏虎洞後的隨拍
感光400的底片在黑暗的環境下,表現還不算太差





@吉祥寺





@吉祥寺





@吉祥寺
很想買一串回家吃吃,日本葡萄超好吃的





@吉祥寺 いせや
平價的串燒老店





@吉祥寺





@表參道 Starbucks b-side限定店





@表參道 巷子





@表參道





@表參道





@表參道





@表參道 天橋



除了這一捲負片以外
另外有一捲拍了10來張的柯達ELITE CHROME 100 專業正片
等之後洗出來再來分享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