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 關西
就是這次行程最大的挑戰

在去日本前的一個禮拜
大阪的友人 Arita 來台北
當時就有聊到如果去日本要不要去大阪找他玩
當下我就有這個想法
剛好又遇到這次行程因為買不到機票所以提前兩天出發
有空出來的時間
所以挑戰搭便宜的 夜巴 來個 關西 一日遊也成為本次行程最大的挑戰

這天 初訪了京都
這是我第一次到京都
時間是早上五點

  
 




其實這趟行程在東京時候就已經神秘的規劃了
因為 夜巴 (夜行巴士) 要先定位
在網路上定好位置後 刷卡付錢
然後要去便利商店把行程印出來
對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到了京都的第一件事
先在京都車站刷牙 (笑)
牙刷跟牙膏都是專程帶去的





京都新聞耶
超酷
夜巴的初體驗
我定了 日幣 5800 的三排座位的夜巴 (單趟)
也就是說來回是 日幣 11600 
價錢比單趟新幹線便宜一些
但是要花的時間卻多很多
東京到新大阪新幹線好像三個多小時左右
但是夜巴要十個小時

沒錯
是十個小時
一共走了 590 公里 (東京 -> 大阪)
昨晚是 10 點從新宿西口出發的





在夜巴上跟本睡不著
位置不大
腳沒有辦法很舒適的延伸
所以下車前穿鞋子時
發現整個腳都是腫的

先來個咖啡提神一下





從京都車站搭了近鐵到祉園
這時候是早上6點多
路上跟本空無一人
這是祉園的歌妓場所花見小路
跟本沒有人阿





祉園迷路的我
傻呼呼的爬了一個小山
來到了世界文化遺跡之一的 清水寺
其實這根本不在我的計畫之內的
我只是迷路然後誤打誤撞就走到這了





金錢、女、權力 誰不想要阿
不過真的有人會許這種願望耶





雖然我看不懂籤的內容
不過去年一整年順順順的我
今年應該還是可以繼續延續下去





其實我一直不太相信求戀愛的這種事
所以 pass

說到了清水寺
整個山頭都是含苞待開的櫻花樹
如果滿開肯定是漂亮到爆炸
只可惜我沒有機會看到這一幕



 


從清水寺離開前
在商店街喝了抹茶
買了一些準備帶回去東京的小禮物
該是往大阪移動了





回程在祉園買了一串烤麻糬
但是完全不合我胃口
而且整個
麻糬快把上下牙齒全黏在一起
 
 



短暫的造訪京都
其實事先我沒有做太多功課
一直到我從祉園搭巴士回到京都車站
我才發現京都車站原來是有兩面的
現在大家看到這面是北口(其實我有點忘記方向)

總之這面都是高速巴士跟計程車
另一面南口則是市內巴士轉運站
在京都似乎是以巴士 搭到飽 為整個旅遊規劃
巴士可以帶你到京都的每個熱門景點
包括廟宇還有什麼哲學之道之類的景點
總之之後有機會再來
意外在北口發現了高速巴士的站牌
而抵達的地方剛好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so lucky





一個小時後
中午 12 點 

我來到了 東大阪的 布施 車站
其實這裡是哪裡我哪知道阿
因為跟大阪友人 Arita 約在這邊
他家就住這
我要來這裡找他然後跟他一起去上班





中午就在這裡隨意的吃了這個拉麵套餐
沒有特別好介紹的
只不過它是我在關西的第一餐 
 
 




 
來到了難波
也就是心齋橋這個附近
開始尋寶的行程
第一關是 Nike Store Osaka





店裡的 Flyknit 展示相當漂亮





對面的 Apple Store Osaka 也是相當醒目的地標









友人上班的店裡有相當多相當懷念的老東西
據店長表示
這些東西都是他自己跟一些鞋迷共同收藏的





在美國村附近的 adidas Original Store Osaka





三角公園著名的章魚燒店
本來要買後來回來時排太多人所以放棄





一樣是在三角公園附近的二手店
就是潮流循環店
但都是一堆垃圾





南堀江附近有許多店舖
這裡就跟東京的原宿很像
這是 HOODS





在 SOPH. 發現了 F.C.R.B x mastermind JAPAN x Nike 的 Air Max 2012
所以就順手買了一下







其實我上一次來大阪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原來大阪的 Supreme 已經搬家了
但一樣在南堀江這裡









不免俗的往心齋橋的方向移動
當個觀光客
不過其實我是要去找神秘的小店





因為
怒買實在不需要解釋阿
這應該是大阪行最意外的收穫(貨)

其實我整個關西行本來是秘密的行程

不過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拉
只是事前先講的話肯定會被打 XX
因為搭夜巴太瘋狂了 haha
 
一直到買到這些以後
我就拍了這張照片跟老闆請求旅費了(笑)





恩,這次我沒有要幫朋友代買內衣的打算
不過 藤井リナ 真的好正




 


晚上等到友人 Arita 下班之後

南堀江吃了好吃的 豚公司 豬排
高級的日本黑毛豬 
 





我很難忘記這一天
尤其是準備離開大阪的這一晚
Arita 的老闆 Suda 我跟他是第一次見面
但他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敷眼睛的休息眼罩
說我在夜巴上可以好好用一下
實在是令人相當感動

在難波道別之後我準備往東京移動
這時候是晚上 11 點
   
 
 
 
 




夜巴就是那種
很難讓你好好入眠的移動車輛
感覺車子很注意安全
所以一整路都開很慢
不過搖搖晃晃還是很難好好睡一覺
在休息站醒來時已經到海老名了  
 
 
 

也就是說離東京不遠了





好像是早上 7 點
我回到了新宿西口
天氣晴 有點冷
準備搭巴士回早稻田洗澡 睡覺  
 
 

 

結束了 34 小時的 關東 -> 關西 
 -> 關東 移動的挑戰
這 34 小時內光搭夜巴大概就耗掉 20 小時
現在回想起來都很不可思議我是怎麼辦到的
 
 
而且後來的這天我睡不到一小時又出門工作了
 

 
 


 
  
這天順利的回到了早稻田

有一種整個人解放了的感覺
在客廳看到室友 tome 買的 EIZO 螢幕送到

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