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購入5D Mark II的時候
本來就有考慮要連閃燈一起買
因為這一台相機沒有閃燈
不過沒有閃燈是因為Canon想要告訴大家
沒有閃燈我也可以很威XD

不過在入手後的這段期間
我發現雖然閃燈不常用到
但是卻無法忽視它的重要功能性
所以




是說
其實會買閃燈一切都是一場誤打誤撞的誤會
我本來是買了這顆SIGMA 50mm F1.4 EX DG HSM
因為在日本相機店把玩時覺得大光圈鏡很威
加上裝在FF全幅的5D Mark II上
50mm就是50mm
所以覺得應該還不賴
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入手以後的當天晚上
在家裡簡單的試拍一下
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這些照片
是可以看到光圈全開時F1.4的威力
不過成像我一直覺得很怪很怪
後來我終於發現了
這顆鏡頭跟本沒有對準焦
所以我隔天又拿回去重新測試

即使在5D Mark II上做了調焦的動作
但是還是沒有辦法調到準焦
所以店家換了一顆給我
然後我就去參加阿光的生日Party了
當時在KTV的包廂我一直覺得50mm真的很難拍的好
自己功力不夠加上這個焦段真的很難使用

再加上
真的被L鏡寵壞了
回家看了當天的照片
我覺得這顆鏡頭拍出來的照片遠遠輸給24-105mm F4 L IS的照片





所以我真的後悔買了這個鏡頭
但是
這真是上天給我的後悔翻身的機會XD
因為就在隔天我在擦鏡頭的時候
我發現這顆鏡頭裡面居然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塵點
所以我就又跑一趟相機店
提出了我的要求說要更換
店家也沒有為難我馬上幫我更換(這已經是第二次更換)

結果店家拿了第三顆出來
裡面一樣很怪的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塵點
所以我已經對SIGMA失去信心了
我就直接提出我要換閃燈的要求
當然店家也馬上讓我更換

所以
我得到了翻身的機會(得意)
把Canon 580EX II 帶回家了





接到5D Mark II以後
簡單的同步閃燈試拍了一下
果然神燈就是神燈
打天花板補光就覺得很威了
一切就是不一樣

這時候當然很無聊的把它接到GR Digital II 上面
結果發現不會觸發
去網路搜尋了文章才發現580EX II 跟 GR Digital II 無法配合使用





所以無聊的我就把它接到我弟的LX 3 上面
果然是可以使用
只是
頭重腳輕真的很好笑





隨手簡單的拍了幾張
光直射角度沒有抓好就會出現暗角
不過卻別有另一種感覺





補光後的GR Digital II
再也不會黑黑的一團了

總之
這個很昂貴的閃燈
真的很強大
不過它的功能性
我大概還要研究好一陣子以後
才會使用吧

說明書完全看不懂的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