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事情
不過放在陽台的經典配色螢光綠MAX 95髒了
把它稍微清理了一下
又變的很新了
NIKE AIR MAX 95是AIR MAX慢跑鞋系列中最經典的一款
也是讓AIR MAX系列開始讓人受到矚目的開端
雖然他不是AIR MAX系列的開頭
不過它的歷史地位絕對無"鞋"能取代
怎麼說呢

(以下的文章全都是出自我本人ninjafury所寫~要偷的人請告知)
(如果被直接偷走了就算了~反正不重要)


1987年NIKE發表了AIR MAX 1的慢跑鞋


也是一個重大的革命
因為從這年開始慢跑鞋進入了一個新的紀元
因為第一次讓世人看到了大容量的可見式氣墊

1988年繼續延伸了這個可見式大氣墊的設計
除了將AIR MAX 1發售新色彩以外
也發表了皮質(LEATHER)的AIR MAX 1
同時期也發表了AIR STAB


(AIR STAB也是近兩年來NIKE開始復刻的慢跑鞋款式)
同時
NIKE也將這個可見式氣墊引用到別的鞋款上
最經典的當然就是籃球之神M.JORDAN的AIR JORDAN 3代
AJ 3第一次出現了可見式的氣墊
同年也有經典的AIR TRAINER SC



1989年的設計就是將AIR MAX 1輕量化
所以出現了AIR MAX II (LIGHT)


(不過這款似乎不是很紅,因為到了目前映象中還沒看過復刻XD)
同時間當然還有大家最熟悉的AIR JORDAN 4代

---------------------------------------------------------------------------------------------------
(分隔線~~我廢話很多還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到了1990~這年也是氣墊的大改變
推出了AIR MAX III(當年叫做這個名字,可是到了現在叫做AIR MAX 90)


這個MAX III (MAX 90)的氣墊更大了
同時期的款式也都是之前款式的延伸款

1991年是延續1990的設計
發售了AIR MAX IV(這也是一般俗稱AIR MAX BW)


同年也出現了另一款經典的AIR 180


首次出現了180度的氣墊~同時期衍生的籃球鞋款AIR FORCE 180更是經典
籃球名將C.BARKLEY更是這個系列的代言人



1992年發售了AIR MAX ST (BURST)


也是第一次後腳跟出現超大型可見氣墊
也是270度的氣墊
同時期也將這種技術發展到籃球鞋上面
使得籃球鞋的避震性更是大幅的提升

到了1993年(這年我第一次買了MAX系列慢跑鞋~詳見網誌第一篇)
也發售了270度的AIR MAX 270(也就是一般俗稱AIR MAX 93)



------------------------------------------------------------------------------------------------------
繼續休息一下



演變到1994年時發售了一款跟AIR MAX BURST與AIR MAX 93很相似的AIR MAX 94


而這一年NIKE也發表了MAX 2(次方) AIR


除了將後面氣墊視窗獨立了以外~這個重要的設計也關係著1995年的重大改變







終於輪到今天的主角了
AIR MAX 95
到了1995年~更令人為之驚豔的款式出現了
前後可見式氣墊發表~同時在重量上也更輕了
同年也發表了很多籃球鞋名作
也都是利用前後氣墊作設計
其中比較有名的兩款
一款是AIR MAX CW(由球星C.WEBBER代言)



另一款1995~1996所發售的AIR MAX UPTEMPO (這雙我當時也有買)


是海軍上將D.ROBINSON跟公牛隊S.PIPPEN一起代言的鞋款
(如今NBA戰場上還看的到這雙~NBA爵士隊的漁人D.FISHER就一直穿著這款鞋子)


這雙是D.FISHER在湖人隊時期的配色

同時再這個時期的後氣墊都還是停留在MAX 2(次方) AIR


歷史演變講到這邊終於可以停止了
我今天要喇叭的這個配色的AIR MAX 95在其系列上面絕對是最經典的一個配色
因為MAX 95會大紅大紫也全都靠他
接下來我繼續喇叭個小故事

時間推回到我高中2年級
也就是這雙當時讓我覺得相當醜陋的AIR MAX 95發售的年代
因為家裡住士林很近~當時又喜歡鞋子
雖然是窮小孩一枚~不過常常去逛士林夜市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人掃鞋
那時後還沒有摩曼頓~不過有同體系的大台北鞋城
我就是在大台北鞋城看到日本人把架上全部的MAX 95全部清光
當時我還跟同學說那雙鞋子真醜XD
(從現在的角度看來我還真是個假FANS)
同年有AIR JORDAN 11代跟AIR MAX PENNY 1
(我還記得我這兩雙選一雙挑了PENNY 1)

為啥要喇叭這段呢
因為日本人成就了AIR MAX 95在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也因為他們狂推狂炒AIR MAX 95
所以才讓更多人見識到這款鞋子除了外型上有多美好
(我1995年就開始買日本雜誌~記得看過最貴的AIR MAX 95 OR是30幾萬日幣)
其中
最貴的AIR MAX 95的配色就是這款我當年覺得超、級、醜的顏色







不過事隔多年後
這雙經典色的MAX 95也不知道已經復刻了幾次了
我終於在一次特別價格的機會中入手了這雙鞋子(也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復刻款~不想去特別研究了)
現在看來是絕美的配色orz
這怪異的螢光黃看久了就是這麼的特別
AIR MAX 95的前後氣墊穿起來就是這麼的好穿
(唯一的缺點就是楦頭很窄)
很多人穿AIR MAX 95時都會因為楦頭過窄腳指頭會起水泡

所以~雖然他的定位是慢跑鞋
可是我完全不會想拿它來慢跑
尤其是這個配色~搭配性>實際的功能性






這個經典的AIR MAX LOGO
在AIR MAX的歷史地位上絕對也是最經典的
一直到了今日
AIR MAX 系列還是不停的演變著

1996年一年內就發售了33款不同的MAX氣墊款式
更在1995年與1996這個期間推出了現在相當受歡迎的ZOOM AIR




1997年更是推出了首雙全氣墊的AIR MAX 97


同時也將這個設計演變到籃球鞋上面
最有名的莫過於AIR MORE UPTEMPO
(也就是大家最熟悉的PIPPEN 大AIR籃球鞋)



之後的期間AIR MAX系列的演變似乎沒有太大的長進
唯一的重點應該是1999~2000年時發表了一款新型的氣墊TN AIR
當時也發表了一款在日本也是相當搶手的AIR MAX PLUS
(這款鞋子當時我也買了好幾雙不同的配色,而且台灣沒有發售XD)



不過這段期間鞋身的材質隨著高科技的設計質感一直的提升(以下是AIR MAX 2003)


一直到了去年2006年
NIKE再度推出了革命性的AIR MAX 360的鞋款


第一次將氣墊提升到360度可見式氣墊

未來呢?
我想AIR MAX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ja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